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0)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23)小白知道甚麼?

的確,我一直都不喜歡德國,可是。。。已經習慣了,要我回去上海意味著放棄這些年來建立的一切,我很猶疑,閃避著他的眼光。他看著我耐心的等候,我不知如何回答,更是不知道究竟自己心裡所想。他再補充:「以前你沒法選擇去留,現在長大了,你可以自己決定留或去,你問清楚自己,這裡有甚麼值得你留下?上海又有甚麼值得你去追求?」

「我,我。。。我不知道。。」胡鳳至用手托著我的後腦,兩片唇已經貼上,他深深的吻了一下:「你好好想,不急~」我在他的眼眸裡看見從前的自己,那個在他家住了兩個星期的莫桂枝,當時我快七歲,他快九歲。

有甚麼值得我留下?工作嗎?很重要,也很不重要,人生下來有幾十年不停在工作,真的要選擇,工作其實也不是非常重要,至少不會令我必須留下。那是人嗎?嗯,我只有爸爸一個親人在這裡,他卻忙於工作,即使現在年紀已經不輕,他也沒想過退休,他說只有在工作中才能找到存在感,某程度上,爸爸是個可憐人,就算我要陪他,他也沒時間讓我見,他沉浸在工作中,樂不思蜀,如果硬要把他當成我必須留下的原因,那似乎對他不太公平。除了爸爸,我的朋友也不多,知心的更是絕無僅有,想起來,我真是失敗,居然沒有一個半個知心友,連個閨密都沒有。工作上的同事更是僅限於公事上的接觸。。。這樣想來,我留在德國的理據很薄弱。

去上海嗎?媽媽離開了,我在上海只有幾個媽媽娘家的姨表,爸爸這邊的親戚沒有聯絡很多年,無緣無故也不敢打擾他們。。。我腦海中浮現了胡叔叔、胡阿姨,還有胡鳳至。。。可是,如果因為他們,理據充分嗎?他們比我親生爸媽更讓我有爸媽的感覺,他們的家我只住過兩次,但我卻可以安心一覺睡到天亮,小時候那兩個星期曾經在我的夢境裡出現過無數次,醒來就只餘下唏噓的眼淚。因為這樣的原因去上海?雖然我跟爸爸見面的機會很少,但始終是在同一個地方,去了上海,要見就得坐十四五個小時的飛機了。

「Francis,我的爸爸在這裡,我不能一走了之。。。而且我在上海也沒幾個親戚可以投靠。。。」我小心翼翼的說著,似乎在說服他,可是更讓我覺得是在說服我自己。

「你有我,還有我爸和我媽。」他很認真的看著我,看得我臉頰發燙,我就像個不誠實的的學生,被老師看穿了瞪著,一切心思都無所遁形。

我別過臉去:「那不一樣,我說的是家人、親人。。媽媽走後,我在上海,可以說是舉目無親了~」的確,留在德國,我是旅客,但至少我有爸爸,有住的地方,有工作,有熟悉的臉孔。去上海,有太多未知之數,我害怕最後落得一無所有,我特別受不得太多在掌握之外的無力感。

「跟我結婚,那我們就是一家人,我爸也是你爸,我媽也是你媽。」他認真的讓我覺得不真實,那算是求婚嗎?這傢伙越來越懂得胡說八道,也越來越懂得強人所難。

「那有這樣兒戲的決定結婚的?婚姻是承諾,是對自己對配偶的責任,雖然現代人離婚很平常,但我的婚姻是衝著一生一世的,不會草率就章。」我也是有堅持的,這個底線不容逾越。

「怎麼會是兒戲?我想了很多年的,我在九歲的時候已經決定要娶你。」胡鳳至認真的臉讓我不自禁笑了一聲,九歲會明白婚姻是怎麼一回事嗎?

「你九歲,我們才見面幾次?我在你家只住了兩星期,你知道甚麼是婚姻嗎?兩個人生活在一起,有很多方面要考慮,還不一定保證可以一生一世。。。好像我父母那樣。。。」想起父母的婚姻,我的心像有個鉛墜繫著,一直沉下去,沒有他們就沒有我,但沒有他們失敗的婚姻也沒有我不愉快的童年,也沒有我對婚姻的恐懼和陰影。

「我懂的,當時已經知道,只有你,我只想跟你一起,小白也贊成的。」我抬頭看著他,小白?那隻毛色白得像雪的貓?小白知道甚麼?

「小白只是一隻貓,它知道甚麼?贊成甚麼?不會要一隻貓來決定你的將來吧?」我以難以置信的眼神望著他,他眼珠子溜溜的掃視著我的臉,一遍又一遍,他的眼神變得複雜,似乎有一種神秘感,又帶著哀傷,同時有著威嚴,讓我有點害怕,我低下頭迴避了他的凝視。

他一隻手依舊環著我的腰,另一隻手拉過我的手,五指穿過我的手指間,緊緊扣住握緊,他很嚴肅的跟我說:「小白不是只是一隻貓,他是我的好朋友,甚至可以說是我的好兄弟,別以為他不懂,他都懂。除了我和爸媽,他就只曾親近過你一個,他從不主動招惹任何人,他獨獨對你有興趣,單單跟你搭訕,因為他覺得你可愛,他也知道我會喜歡你。。。我喜歡的人,他也喜歡~」我低下頭,臉有點熱,不會吧!就因為一隻貓喜歡我、認同我?

胡鳳至放開了緊扣著的手,扶著我的臉,兩唇溫柔的落在我的唇上,滾燙的觸感化成了潮浪,把我整個人卷入漩渦裡,向中心沉淪,他的吻慢慢變得霸道,像要把所有的氧氣抽走,我的身體裡像有萬點火苗正燒得滾燙,雙臂自然的攀上,緊緊的抱著他的頭頸,他的吻就如一個黑洞,貪婪的把所有有形的無形的都吸進去,四片唇來回纏繞,舌齒在當中互碰互觸,那是一種水乳交融又糾纏不清的感覺。

他扶著我臉龐的手向下移,掃過我的耳垂,撫著我的後頸,再移至鎖骨,最後落在柔軟的那團肉上,我如同被電擊一樣,神經本能地繃緊,身子抖動起來,不能再這樣,不能再這樣。。。我手在他胸口一推,別過臉去大口大口的吸氣,他的呼吸也一片凌亂,我跟他就如兩個迷路的人,在走進不歸路那一刻剎停了下來,我轉身站起,兩手交疊抱著臂膀,回想起剛才還是覺得不可思議,跟他接吻也不是一次半次了,只是從未有過剛才迷亂的感覺,好想一直沉淪不醒,好想一直被抱住,好想一直擁有這種被人需要著的感覺,好想一直徘徊在旖旎邊緣的一刻,只是,只是我還需要更確切地肯定自己的抉擇,我一直在去和留兩個門扉間猶豫,不知道自己究竟要打開那一扇?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