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8)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31)你還有甚麼不滿意?

我把盛載戒指的小禮盒和機票塞回他手中,他硬是不肯收回,最後直接放在餐桌上,說讓我考慮一下,但他希望我可以聽從自己的心,然後轉身就走,正確點說是逃走!他以為把兩個東西留下,我就必定要答應了嗎?我不是個容易妥協的人,或許從前是個表面溫順的乖孩子,可是以前接受了太多必然,習慣了將就,這些年月下來,我累了厭倦了,這些必然和將就變成了負擔,我決定以後的人生要為自己而活,不能夠再不清不楚的,拖泥帶水的日子實在已經過得太煩厭了。

我打開禮盒,把戒指拿出來細看,這個款式我的確喜歡,可是我從來沒有跟爸爸提過,他也沒有帶過我去他認識的珠寶店,他是怎樣知道我會喜歡?目測這顆小石子應該有一卡半,以這個清晰度和色澤,沒一兩萬馬克是買不到的,少說也要人民幣七八萬塊,他的家境富有,但這個數目也確實有點多吧!不知道充爸爸的臉能有多少折扣?

把戒指套在無名指上,呎吋剛好,他兩個男人是如何知道我戴戒指的呎吋?我看著燈光下閃閃生輝的小石頭,不自覺的彎了彎嘴,以前有個女同學說鑽石戒指一定不能自己買,那是必須要讓未來丈夫打點的,我為自己買過鑽石耳環、鑽石吊嘴、鑽石手串,就單獨沒有一顆鑽石戒指,胡鳳至買的這個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顆鑽戒,不過我還在猶豫,要認定他嗎?他可是個生活細節上都顧不了自己的人,我能把自己的終身托付於他嗎?

看著機票上的日期和時間,只有五天,如果真的要跟他走,工作要怎樣?總不能一走了之,五天跟標準四個星期的通知期實在太大差別了吧!我如果真的要走,這樣意味著我要賠償公司的損失,這個數目我負擔得來,只是沒時間交接工作,這樣不負任,以後就不要指望再在這裡混下去。。不過,如果我真的去上海,管他混不混得下去?根本不需要在這裡混!只是意味著要放棄這麼多年建立的,去上海要從零開始,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可以幹些甚麼,冒險從來不是我的性格。

一天。。。兩天過去了,我看著家中的各種各樣發呆!守著這一方土地的話,我可以預見十年廿年後的自己會是那個樣子,這大概會是面前最安穩的選擇,不必依附任何人,我會過得很獨立,過得很孤單,過得很麻木。如果選擇跟他走,那會是要走進一道不曾開啟的門,門後面是未知之將來,會有幸福的日子嗎?

電話響了~把我從沉思中驚醒,彷如催促我返回現實。

「喂~」我抓著電話的手覺得有點重。

「女兒呀,行李都執拾好了嗎?」那是爸爸的聲音,我聽到就氣上心頭了。

「爸爸!那有像你這樣的!幫著外人來算計自己的女兒!」

爸爸呵呵的笑了兩聲:「我那有?我算計的不是自己的女兒,是胡家那小子!把你交到他手裡,我放心,他一定會好好對你的。女兒呀,他對你死心塌地,你還有甚麼不滿意?」

「爸爸呀~可是。。。那我要跟他去上海。。。在那裡我一無所有,那傢伙連煮個飯都不會,那能照顧我?而且女人也不能盡靠男人嘛,有一朝男人變心的話,那我要如何是好?」忽然想起這樣說有點不妥,好像在揭爸爸和媽媽的過去,我沒有再說下去。

那邊也沉默了半晌,聽到爸爸的嘆氣聲:「大不了回來德國,你還有爸爸嘛!女兒啊!感情事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當中很多千絲萬縷,你們自己的經營很重要,記住爸爸的話,有疑問要即時好好說清楚,有問題要立刻解決,兩個人之間如果存在懷疑和不信任,這份感情就很容易到頭了。真的愛一個人不需要權衡太多,他照顧不了你,換你照顧他,你說他連飯也不會煮,那你會煮嘛,你就不心疼他會吃不好嗎?你心裡不是一直掛念著他嗎?我來吃飯,你就只煮些他愛吃的,不見你關心爸爸喜歡吃那些!」這些話應該是爸爸經歷過後悟出來的道理,聽著很有道理,同時也令人唏噓。

我慢慢嘴嚼著爸爸所說的話,他語氣溫軟了下來,好像在哄那個七歲的莫桂枝:「給自己一點時間,上海也不算是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而且有胡老哥和大姐,我很放心。如果真的不習慣,你把那小伙子拐回來德國。。爸爸明天要去瑞士那邊,最快也要兩星期才回來,你如果決定跟他走的話,把你家的鎖匙交給我秘書,帶不走的行李暫時存放在家中,想我寄給你的,包裝好,留個紙條給我,我回來後再幫你處理。。。」

「爸!你真的覺得我應該跟他去上海嗎?」我聽著爸爸一個勁不停嘴說的,好像我已經是別無選擇似的。

「桂枝,作為父親,我覺得這個是能讓我女兒幸福的選擇,可是。。。以後要過日子的是你和他,也終究要你自己覺得好才是,天跌下來的餡餅,還是要吃的那個人認為是美食才算數的。。爸爸只是不希望你錯過良緣,以後終身後悔吧了!」

「讓我再想想~爸爸你出門小心啊!注意身體,你不愁穿吃的,別太操勞,有時間放假休息一下~」我知爸爸一向都是工作狂,他這些年下來存的積蓄和和投資獲利的財富,即使我跟他不工作也足夠輕鬆逍遙的過一輩子。

「誰說我不愁穿吃?我還旨望你以後供養我的!不說了,我有點事要忙,你自己不要太多心眼,有時人認定了要走的路,只要勇往直前,思前想後,畏首畏尾,最後反而會東不成西不就,最壞打算是回來讓爸爸養你,沒有甚麼好怕的。」我應了一聲後,爸爸那邊也沒再多說。

面對這間小房子的四面牆壁,我一直在想,真的應該要走嗎?那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我還是猶豫,我還是沒有信心,在這個舒適地帶呆得太久了,習慣了所有的偽裝和將就,我不知道要如何克服對未知將來的恐懼,最容易的方法就是逃避。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