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第142款:夏日長髮暫時變短髮

夏天已經開始,最享受就是把頭髮束起,無論是髮髻或馬尾,都是清清爽爽的,沒有披肩長髮,就是太陽再毒都不怕了。不過有時只是一時興起想束個短髮換下心情,當然不想剪掉留了多年長髮,我有一個小方法,可以隨時把頭髮「縮短」,又不用戴假髮,只要一個橡筋圈幾隻髮夾就可以了。


首先把頭髮梳順,在最低位置束一條馬尾。




之後向下順手把橡筋圈拉至較低位置,但不要有頭髮散出,因為要自拍,所以角度有點難遷就。


把橡筋圈及髮尾部份向內卷入,於約髮根位置用髮夾把髮尾固定。


到腰長髮即時變成了及肩短髮,如果想更短例如bob head,可以把橡筋圈束於較高位置再用髮夾固定,自然會「暫時」變成更短的髮型。其實蠻不錯呵,有時我都想狠下心剪下半呎,但心想到時要梳髻就會麻煩了,還是作罷。




小心得:
要輕易長髮變短髮最重要是頭髮層次不太多,長度越齊越容易做出好看的效果,李太頭髮都有少許層次,左右兩邊有一點較短頭髮散出,不想重梳的話,可以把散出的頭髮輓向裡面以髮夾固定。

3 comments:

  1. Good afternoon, Mrs. LEE^^
    Thank you for sharing.
    [版主回覆07/20/2012 15:31:47]You are welcomed. 啱你用嗎?

    ReplyDelete
  2. 很厲害啊!
    [wtm246回覆07/21/2012 18:13:54]
    [版主回覆07/21/2012 00:06:17]不不不,過獎啦,玩下啫。

    ReplyDelete
  3. Molly 公路之星July 22, 2012 at 3:52 PM

    好叻呀~~我就係怕熱,一直都留唔到長髮;希望我都可以留長,玩下各樣的髮型啦~
    [版主回覆07/23/2012 15:14:40]其實留長可以紥起仲涼爽,不過好似我咁都太長啦,有時覺得頭髮好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