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12

深夜食堂實驗篇之2:小紅腸

深夜食堂實驗篇只去到第二篇,因為最近真的太忙,而且要把實驗餸菜跟日常三餐配合,總不能煮了沒人吃,有時家中剩菜太多,再煮只有屯積在雪櫃中,不化算不化算。今次的小紅腸其實是香腸切半,家中較少買這一類精製食物,因為兒子皮膚很敏感,對於是食物的選擇我和李生都很小心,偏偏小兒對熱狗腸情有獨鍾,日日吃都不厭,學校老師對小兒很關心,擔心這類精製食物令他皮膚敏感,特地要求我們不要給他帶熱狗、pizza等作午餐,熱狗腸我們限制一星期最多一次(有時整個星期都不讓他帶),pizza就一律自家製,不買現成冷藏的,反正自己做都不難不花時間。OK,說回這個小香腸,我用的是熱狗腸切半再加工,不要小吃這幾條熱狗腸,這可是精挑細選的,爸爸媽媽金精火眼,像驗屍官一樣看過了食物標籤才買,雖然我們不富有,不能只買有機食物,但這個熱狗的鹽份、糖份、脂肪種類都是較低的。

P1130689

材料:熱狗腸 4條

做法:1)把熱狗腸切半,再在切口一邊切米字成為八等份,那就是八爪魚的八隻爪了。
2)燒開一小窩水,水滾把八爪魚腸放入燙30秒,撈起瀝乾水。
3)平底鑊燒熱,以中火先煎八爪魚膠的頭及身部份,最後把八爪魚直立,略煎爪子底部即成。

P1130685

P1130690

因為是周末的早餐,同場加映迷你朱古力班戟。材料及做法可以參考以下連結,只要把牛奶改為朱古力奶,另每個只用一大湯匙半份量。

P1130697

P1130693



小貼士:
1)這種熱狗腸肉質較為鬆軟,切八爪魚造型時,可以用兩對筷子重疊放於熱狗腸兩旁,這樣每一條爪長度都可以控制到一樣,又沒有那麼容易切散。
2)因為一般香腸味道都較醎,所以我先以滾水煮一下,減少部份鹽份及油份。不考究或嫌麻煩可以省下這一個步驟。
3)用平底不沾鑊煎不用下油,我連煎班戟時都沒有另加油份。


後記:
4條熱狗腸分給兩個娃兒每人一條半,加幾塊迷你朱古力班戟,李太吃下一條熱狗腸和兩個班戟,基本上兩個娃娃吃得多過媽媽。兒子吃完後要添食,可是熱狗腸已經沒有了,只好追加一塊班戟,豬扒妹吃完已經飽飽,李生買完東西回來只剩下班戟,無緣吃到八爪魚腸。


P1130695

P1130701

1 comment:

  1. Molly 公路之星July 31, 2012 at 8:48 PM

    HAHA~小朋友就係鍾意食造型可愛的食物~~我都唔買腸仔食~~太多添加物了~~雖然响香港時成日食(依度冇我最愛的脆皮蜜糖腸啊!)
    [版主回覆08/01/2012 15:00:09]BBQ冇腸仔唔成事。
    [版主回覆08/01/2012 14:59:34]係呀,小朋友鍾意得意嘢,大人又何嘗唔係,我都鍾意試新嘢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