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12

蘋果田園沙律

這是用蔬菜薯仔餅差不多的材料做的沙律,因為李生太喜歡爽脆的蘋果,所以沙律就沒有加薯仔改用蘋果了。




材料:(二人至三人份)
蘋果 1大個
紅蘿蔔    4條
西芹 2瓣
芫茜 少許

調味:Ranch Dressing適量
(請參考之前的自製Ranch Dressing一文)
http://blog.yahoo.com/rose-mag/articles/585166/category/%E6%9D%8E%E5%A4%AA%E7%85%AE%E9%A3%AF%E4%BB%94%EF%BC%9A%E9%86%AC%E6%B1%81


做法:
1)蘋果連皮切粒,浸入加了鹽的冷水中,瀝乾水份待用。
2)紅蘿蔔一半磨碎,一半切粒或細片。
3)西芹去衣切粒。
4)芫茜洗淨瀝乾切碎待用。
5)把所有材料放大碗中,加入兩三湯匙Ranch Dressing拌勻即可上碟。







小貼士:
1)蘋果切開會生銹,所以要灑上檸檬汁或用鹽水浸泡一會,以防蘋果中的鐵質氧化令果肉變色。
2)紅蘿蔔一半切粒或片,另一半磨碎是為了可以多吸收醬汁,如果嫌麻煩可以一拼切粒或片都可以。
3)如果不自製醬汁,用現成的Ranch Dressing都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