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12

甩牙啦甩牙啦

話說之前提過仔仔出第一隻恆齒,但前面隻乳齒依然未掉落,當我們正擔心之時,這隻小乳齒終於乖乖在7月13日星期五正式離開兒子的口腔,更妙的是星期六正好是我們一家半年一度的牙齒檢查,牙醫姨姨給兒子檢查,拍下X光照片。不照還可,一照就看到下面一排的恆齒已經排隊等「出世」!李太看著牙醫的電腦X光片,還以為兒子坐不定,所以X光片中出現兩排牙齒的疊影,但牙醫說不是,那後面的一排是等待出來的新牙齒。嘩,這真是十級的驚嚇,之前李太媽還就擔心孫兒不夠鈣,所以未長出恆齒,現在是一整排正在排隊準備長出來!!!當時真的有夠震撼,忘了拍下一張相片做紀錄,下次的檢查一定要牙醫再給我拍張照。

7月13日星期五,當兒子正在婆婆家中吃東西時,因為覺得有骨,所以吐了出來,但當時他沒有意識到那是他不想失去的乳齒。婆婆心比較靈一點,因為食物是麵包,不應該會有骨,所以就偏尋檯面及地下,終於在檯底下發現了那一隻小小的乳齒,因為之前李太有交帶婆婆留意,所以婆婆就用廚紙把乳齒包好,小兒子看到掉下的乳齒時,居然沒有預期的反應,婆婆就他只是「噢、哦」兩聲,看了一眼就跑去自個兒玩了,幸好、幸好......生怕他會哭哭啼啼的把婆婆搞得團團轉。





是夜,讓兒子把乳齒放到他的枕頭底下,告訴他半夜牙齒仙子Tooth Fairy會來到把牙齒收去,之後會把$5留下給他,
兒子問:Can I see Tooth Fairy?我說:不,如果你不睡著,Tooth Fairy是不會來的,就像聖誕老人一樣。
豬扒妹聽著都覺得有趣,兩個娃兒睡在床上都說了一陣才合上眼。李生就在早上上班前悄悄把乳齒取走,李太在兒子未醒之前把$5紙幣放進枕頭底下,兒子醒來沒有即時看,要李太提醒下才去檢視他的枕頭底,我提醒他那是要放入狗仔錢箱內的。那隻小乳齒當然成了李太的收藏之一。

1 comment:

  1. 您的小朋友屬天真型是較慢思維發育那種~好彩生在US~如果在HK被指跟不上~HK仔囡就是~小學階段很不開心
    [版主回覆07/31/2012 11:19:16]咁呢邊環境自由度大D,加州壓力都不少,但仍然好過香港,起碼周圍有公園,空氣又好D,居住環境冇咁逼。
    [Maggie Kitchen回覆07/31/2012 08:09:20]教育是次要~主要是環境
    [版主回覆07/31/2012 07:01:53]係呀,呢邊出世ABC一般都係單純,唔好聽係鈍,生在香港的話,我估可能係我發顛先,香港教育的壓力真係好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