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蒜香磨菇披薩批 Mushroom Pizza with Garlic and Herbs

再來披薩批,其實披薩批是我家中常做的,當是點心又好,午餐也好,反正仔仔和李生都是披薩迷,焗好的披薩批不會可以放多過兩天。是次李生說仔仔表現不錯就做給他當茶點,豬扒妹對披薩批喜好一般,不會吃太多,還要把批切成小小的一塊,方便她拿和吃,李太和李生結緣於披薩批,拍拖時最常吃披薩批,不知是否吃得太多,近年因為真的胖了不少,對披薩批有點怕怕。




Pizza皮材料:
中筋粉 8安士(約225克)
高筋粉 8安士(約225克)
酵母 1茶匙半(約7克)
2茶匙(10克)
2茶匙(10克)
暖水 8安士(約225克)
橄欖油 2.5安士(約75克)
蒜粉 1湯匙
乾香草碎 2湯匙(我同迷迭香Rosemary)

餡料材料:
蕃茄醬 適量
Parmeson芝士碎  適量
橄欖油 少許
磨菇 適量

做法:
1)麵粉過篩加入酵母、鹽、糖拌勻,倒入橄欖油,暖水分幾之加入,將麵粉搓成粉團。
2)和做麵包一樣,麵團要揉搓至光滑不黏手為止。
3)碗中塗少許橄欖油,麵團靜置大碗中,用保鮮紙覆蓋等30分鐘,發酵完成個麵團會比之前大。
4)發酵後拌入蒜蓉及乾香草碎搓勻,Pizza 石先塗上一層橄欖油,放上麵團,以麵棍壓成一個大pizza底。
5)焗爐預熱至400度F(200度C)。
6)Pizza先薄薄掃上一層橄欖油,把蕃茄醬以匙羹均勻塗上pizza面,pizza邊預留約半吋位置不塗上茄醬。
7)灑上碎Parmeson cheese。
8)把磨菇切片,排上pizza面,放入焗爐焗20分鐘,中途要把Pizza取出前後掉轉再入爐。









小貼士:
1)蒜粉可以新鮮蒜蓉代替,份量加多一半。
2)Pizza厚薄會影響烘焗時間,這次的是一個薄批,所以如果要做厚批就要加多一點時間。
3)餡料可以自行更改,但要以不含太多水份為要,否則材料出水,影響批的烘焗時間和口感。
4)我用一個Pizza Stone去焗,出來的效果是批底會脆,而且Pizza Stone保溫不錯,可以出爐一陣子,個披薩批依然溫熱。
5)基本披薩批皮可以參考之前的博文
http://blog.yahoo.com/_HHPBQ7Z6ZTWGDUBKOMCXMHPPOU/articles/561951

後記:
這次是李生壓皮,因為夠力度,所以批皮做得非常薄,最初切好批依然是熱的,差點拿不起。我把披薩批切成8份,兩個寶貝一餐下午茶KO了3塊,李太只吃了半塊試味,其餘的就分了3塊結李太父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