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看電影:Brave 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

星期六早上,李家都睡得太好了,平常7時前已起床的李生和李太,賴到8時半還沒有意慾起床,難得一對娃娃今天沒有大清早就把我們吵醒。豬扒妹睡到自然醒,之後走來李太的被窩,賴著不走,我問她來幹甚麼,她就:媽咪我鍾意你。她由會走至現在都是這樣,有理沒理走到我們的床上,鑽到我們的懷中,一把抱住再把面湊到我們的面前,之後就媽咪媽咪爹地爹地的,其實我們蠻享受這點點周末時光。

突然豬扒妹說想去看show,我問她:甚麼show?
她說:那個move it move it的show?
我問:看電影?(move it move it是上次看的Madagascar 3裏面其中一首歌的一段歌詞)
她說:Yes,就是電影啦。

這時兒子都醒了,也都輔和說想去看show。剛考之前一日李太和朋友吃午飯提到適合小朋友看的電影,朋友推介Brave(香港應該譯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說非常好看,另外還有七月中上畫的Ice Age: Contintental Drift (冰河世紀之版塊飄移) 和Monster University (怪獸大學)。於是李生上網看看那一所戲院正在播映Brave,找到原來上一次看Madagascar 3的那一間電院正在上映,於是吃完早餐(這日的早餐比平常晚吃),到超市買了一點點食物後就出發到電影院去。





或許因為不是新上畫,我們早到了差不多30分鐘,整個放映室只有我們四人,差不多到中午12時,再有3母女入場,之後再有幾個大人,12時15分開映,電影院只有十多人。

Brave的故事以10世紀蘇格蘭為背景,主人翁Merida是King Fergus和Queen Elinor的大女兒,之下有3胞胎弟弟。Merida的父親King Fergus非常勇猛,年輕時為救Merida及妻子Queen Elinor,對付大黑熊時失去了一隻腳。Merida有騎射的天份,箭術高超,個性獨立,愛好自由,母親致力訓練她成為儀態優雅談吐大方的公主,為將來成為一國之母做準備,但Merida偏偏不喜歡跟隨傳統,對於要嫁給指定的皇族男子非常抗拒。直至Queen Elinor約了三個皇族領主Lord MacGuffin、Lord Macintosh及Lord Dingwall到來,準備由他們的三個兒子中為Merida選擇夫婿,Merida以她的方式去抗婚。她在森林無意中遇到一個女巫,她以鍊墜換取一個可以改變母親的咒語,以圖就此改變自己命運,但事實不是她所想,這一個咒語為她的國土帶來咀咒,在未做成永久傷害之前,Merida要以盡力解除咒語,過程中,她真正體會到何為真正勇氣,誰是真正的勇者。

這部卡通片是Pixar首次以女性為主角,原名是The Bear and The Bow(熊與弓),無獨有偶,為Merida配音的Kelly Macdonald就是一個蘇格蘭人。在個多月前,李太已經在Target看到Brave的玩具出售,當時看,這一個紅髮女孩頭如亂草,到看到電影時,第一個感覺就是怎麼不把頭髮束好,這一頭紅曲髮可是非常好看,不過一頭散髮走動十分不便。豬扒妹當然喜歡長頭髮,但她說還是喜歡Rapunzal的長髮夠長,Merida的紅頭髮不夠美。

到電影尾聲,當凶惡的黑熊出現,要置Merida及Queen Elinor於死地時,豬扒妹就害怕起上來,又是一貫的跑到我面前抱著我,我就把她放在膝上,攬著她看到完場。離場時因為豬扒妹跌了一只髮夾,但偏尋不獲,李生因為仔仔要上廁所帶了他先走。豬扒妹看到爸爸和哥哥留下她,她叫了幾聲後就放聲大哭說爸爸跟哥哥走了,我唯有說讓媽媽跟她找髮夾好了,但找了好一會兒都看不見,只好放棄,我跟豬扒妹說回家給她弄一個新的漂亮的,她才拖著我手步出電影院。

總觀來說,這是一部老幼咸宜的電影,主角Merida是女孩子,而Queen Elinor比當中的男性角色更強勢,女性觀眾自然會喜歡較多,暑期電影來說,這是一部很好的選擇,電影帶出父母子女溝通的重要性,如果主人翁兩母女可以好好坐下聆聽彼此心底話,一場不必要的誤會就不會發生(當然就沒有戲做了!)追求自由之餘,原來的傳統及人際關係其實可以共存的。

我和李生問一對寶貝喜不喜歡這套電影,他們都說Yes,不過都異口同聲說不要那一隻壞黑熊,豬扒妹說不要媽媽變做熊人。哈哈,媽媽早已是母老虎,比黑熊更凶呢。

看看電影海報及圖片:















同場於電影放映前還有加映Pixar的一部短片La Luna,是講爺爺父親及兒子的故事,也講出每個人的不同特質,不必因循前人的一套,小孩子的創意有時都可以大派用場的,非常溫情又有誠意的一部電影短片。









2 comments:

  1. 哈哈~~我都好鐘意唱"move it move it", 我比較想睇Madagascar 3, 但我男友話呢d係"kids movie" 唔想睇喎...
    [版主回覆07/11/2012 03:17:55]其實Madagascar 3好睇喎,雖然有點舊調重彈,但都算看得賞心悅目,幸好我家老公都喜歡看卡通片,暑假多卡通片上畫,或許會看Ice Age。我自己喜歡Brave較多,因為故事完整一點,而且故事有教育意義。

    ReplyDelete
  2. woow.. nice blog
    [版主回覆07/12/2012 15:53:16]謝謝,有時間請多來訪,多多指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