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21)


《第十五章:元月》(2)給予一個詢問的神色

「你怎麼來了?你看不到短訊嗎?」諸曼音趕緊站起來,以減低一高一低的距離感。

「跑過來,沒留意。」說完轉頭望著也是坐在桌子一邊的張彬,再轉頭跟諸曼音打了個眼色:「約好的?」

「剛巧在這裡遇到的。」諸曼音趕忙解釋,張彬看見兩人對答,一時也摸不著頭緒,只是一口接一口的把三文治消滅了大半。

「張彬,我跟Venus有事商量,可否行個方便?」

「方便?甚麼方便?」張彬今日有點懵懂,智商不上線的樣子,讓趙憾生很不爽。

「I mean, can we be excused? (我指,可否請你離去?)我跟她要談機密的事,外人不能聽。」語氣中帶著命令式,讓張彬完全沒有意識要說不,本能地點了下頭。他站起來,勤快的收拾好午餐,跟諸曼音點過頭,望著趙憾生微微躬身,後退了三步才轉身離開中庭去。

一直瞪著張彬走遠,趙憾生這才坐在原本張彬坐的椅子上,諸曼音整個過程都是愣住在側,保持著雙手護著午餐盒的姿勢,趙憾生輕輕的拍了她一下,她才回過神來,把午餐盒推到他面前:「來嚐嚐鹵肉飯,那個蛋我吃的,不准碰。」

趙憾生側視暗笑,開心接過午餐盒,吃了兩口,比了個大姆指:「真的要見一見你的室友,這樣好的手勢!」

「這個是我煮的。」她眼神中流露著得色,趙憾生笑著把一塊鹵豬肉放進嘴裡,在口腔內爆開了滋味的油花。

「有甚麼機密要說?」

趙憾生頭也沒抬:「甚麼機密?」說完又把一塊鹵豬肉連飯送進嘴裡。

「你剛才不是跟張彬說要有機密跟我說嗎?」諸曼音瞪著他,然後輕輕搖搖頭,給予一個詢問的神色。

趙憾生望著她也搖了搖頭,她覺得自己跟張彬都被耍了,憤憤不平,皺著眉頭。

「不這樣說,那傢伙會走嗎?我不想他吃我的午餐,下次不許臨時約其他人!」

「我說了,我們是偶然在這裡碰上的,我已經第一時間給你發短訊,誰知你會看不到的。」從小提包中抽出兩個環保水瓶,打開其中一個的蓋子,遞了給趙憾生。

接過水瓶,把嘴裡的飯菜吞下,呻了兩口水,清了清喉嚨:「路上被羅總纏著,差點脫不了身,那有留意短訊。這羅總也太沒意思,三五七日就會嘮叨一兩回,著實有時讓人吃不消!」

「羅總找你幹甚麼?ALPHA的事?」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