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2)


《第十七章:夢魘》(10)就留他下來吧!

華人女人沒表態,不能體會這種母親的心情,卻又不再苛責了:「結果你們還是沒有給孩子一個好的將來!」

Mrs. Brown一臉尷尬,沒能接上話,華人女人白了她一眼:「孩子的生母有說她的名字嗎?孩子原本的名字叫甚麼?」

「他的生母的名字是趙芝蘭,是個頗漂亮的女人,Christopher長得很像他生母,特別是那雙漂亮的丹鳳眼,特相像的,一看就知是母子。看孩子的輪廓和髮色,生父很可能是白人來的,孩子跟他母親姓趙Trieu,叫憾生,英文名是Shawn,來我家後改了名字叫Christopher,跟我們姓。」

「怎麼寫?那兩個字?」

「遺憾的憾,出生的生。」Mrs. Brown的眼神和語氣帶著無奈。

「怎麼?為孩子改這樣的一個名字!不就是表明生母早就嫌疑棄他!孩子知道自己的名字嗎?」

「孩子他知道,他來的時候三歲多,後來我有教他讀寫中文,也有送他去中文學校,當時老師還跟我確認了三次孩子的名字。」

「怎麼你不索性把他的中文名字也改換?反正這裡沒法定要有個中文名字,他三歲這麼小,應該不會記得吧!」

「這個真的很奇怪,那孩子雖然只有三歲,卻把名字記得清清楚楚,是他自己要求保留的,原因我可沒問過。。。這孩子挺聰明的,學校老師也很喜歡他,他特愛在課室幫忙做小跑腿的,功課也很用心寫,跟同學。。」

華人女人忽然站起身:「我去跟外子談一下,很快回來,你等等我。」話未說完,身子已消失在小飯廳的門後,Mrs. Brown突然有點懵懂的,未說完的話就硬生生塞在喉頭。

華人女人來到隔壁的廚房門口,她跟丈夫打了個手勢著他到走廊去,他停了半晌,先跟坐在一張小板凳上的男孩子說了聲:「你慢慢吃,叔叔出去外面一下,跟姨姨有點事要說。」男孩子望著他點點頭,口中嚼著曲奇餅,很是滋味。

「怎樣?你的姊妹怎麼說?」

「哼,聽完特讓人生氣,我以後再跟你說吧!這個孩子我要定了,多一個孩子我們養得起!」

看妻子臉漲得鼓鼓的,男人有點疑惑:「是不是有甚麼?你之前還不是說過要考慮的嗎?」

「說來話長,總之我忍不得,孩子這麼小~應該正正經經有個家的,那裡。。。他待不下去的了!」

男人眼睛打量了妻子,看到她與生俱來的正義感和愛心:「我也喜歡這孩子,有禮貌,很乖巧,就是有點過份戰戰競競,還特缺安全感,我想。。。我們可以的,就留他下來吧!」

華人女人笑起來,嘴巴還是小得有點不合比例:「我就知道的,謝謝你讓我任性!」

男人雙手插進褲袋,嘴角上揚:「謝甚麼!我也喜歡他,私心想他留下。去跟你姊妹說聲,打發她走吧!她的男人在外面也等了很久。」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