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72)


《第二十三章:包袱》(2)既來之,則安之

「為甚麼?Benny不是。。。你們不是相愛的嗎?」諸曼音望著Mrs. Pallino,索性整個身子轉過來對著她。

「他是臨時要走,來不及見我。。她把我交託給他最信得過的同袍。。只是。。所託非人!」Mrs. Pallino坐在床上,背靠著一隻枕頭,眼睛死死的望著天花板,思潮又飄回幾十年前那一天。

「那個人是John, 他。。。其實也愛著你,是不是?」這些老掉牙的情節以為只有肥皂劇才有,但其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這樣走過來了。

「是,他愛我,我當時年少懵懂,後來知道了。。。當時在我心中只有Benny,我無法回應,我以為我可以等,也不用等太久,可是日復一復,我也開始灰心,開始懷疑,是否可以等到,直至有一天John告訴我Benny不會回來了。。。」她眼中有淚在打轉,每次想到這個,她的心坎就有一份不甘心,有一個埋怨,不甘心被愚弄,埋怨自己不夠堅定,她居然會相信這種話,既然已經等了這麼多年,為甚麼不等下去?就是差那一點日子,她居然等不到。

「John騙你說Benny死了?」

Mrs. Pallino輕輕搖頭,閉上眼,淚就被推下眼眶,清淚一行爬在臉上:「他很聰明,沒有明說些甚麼,只是說大概Benny也不會回來了~是我自己被誤導去想多了~當時我萬念俱灰,食不下咽,睡不著眼,整個人都不好,我在美國舉目無親,說到我的居留,John說我的身份會有麻煩,最簡單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結婚,而他願意娶我。。。我最初拒絕了,我還是有點自尊的,不能利用他,但他說愛我,希望我接受他。。。」

「後來你接受了他?」

「對,我被他感動,我能不感動嗎?他為我做了很多很多,哈!我只是個小女人,沒背景,沒學歷,沒能力,可以依靠的就只他一個人。。。我的世界很小,世面見得少,最後我認命,想著他也不錯,女人呀,嫁一個對自己有承擔的男人過一世,他愛自己多過自己愛他又有甚麼所謂?還有甚麼可以不滿意?」她轉頭望著諸曼音,笑得很勉強:「你說,是不是?」

諸曼音凝視著她,不知道要怎樣回應,她覺得女人不一定要依靠男人,但幾十年前的世界跟現在不一樣,女人出頭的機會總比較男人少,女人可以獨立的機率比較男人低,阿姨的決定也是情有可原,不存在對錯;最後,諸曼音只能輕輕嘆息了一聲,她沒有答案。

「老天跟我開了一個大玩笑,我嫁給John一年後懷上了孩子,到已經懷了八個月身孕的時候,我接到一個電話,是Benny的一個舊同袍打來的,說他從軍隊退役來了三藩市,想要跟我見面。當時我很高興,他沒有死,他還活著,之後心裡面的情緒有點複雜,我既羞愧自己的不堅定,又怨他怎麼不早跟我表白,想著想著,我覺得是他負了我,那就抱著一點高傲的情緒去見他。見他前的日子,我不斷在心中試演見面的情況,要如何面對他。。要跟他說些甚麼呀。。要告訴他我多幸福呀。。甚至不斷麻醉自己,讓自己真的以為選擇了John是我今生今世最有智慧的決定。。。可惜我錯了,錯得無可救藥!」

諸曼音皺了眉頭,小心的一字一字吐出口:「感情從來沒有對與錯,只有是否合適,是否合時,就算是不對的人出現在剛好的時間也能夠幸福的。。。既來之,則安之。。。阿姨,你有聽過嗎?」

Mrs. Pallino轉頭以幽怨輕視的眼神看著諸曼音,讓她心頭登時發了毛:「小丫頭,你太嫩了!世途險惡,人心難測呀!」說著的時間,Mrs. Pallino的臉部表情既冷漠又深沈,諸曼音的手指尖霎時冰冷起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