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76)


《第二十三章:包袱》(6)那是孩子的爸爸

約在市中心一間酒店內的小餐廳,那是個五星級酒店,她穿了體面的寶石藍色套裝,那是她僅留的幾件較為名貴的衣之一物,只是手袖上有點擦脫線的痕跡,讓人知道那是一套舊衣服。從前的名牌提包都變賣得七七八八,只留下兩隻較為實用的,首飾可以賣出的都賣了,換來桌上的早餐、午餐、晚餐。。。僅只剩下一隻銀手鐲,那是John送她的結婚禮物之一,因為賣不出,就只好留著,原來她想扔了算,可以幾次把它丟在垃圾桶裡,她不知何故總是回頭把它撿起來擦乾淨,又重新用那塊絨布包好。

她在前台說了訂位人士的名字,侍應生在訂位登記簿上確定一下後把她帶到一張桌子前面,那是在角落位置的一張四人桌,已經有一個女人坐在那裡,桌上放了一杯咖啡和一碟西餅點心。座上的是年紀大概三十前後的華裔女人,樣貌不算標緻,但眼睛又圓又大,臉色白裡透紅的,明顯是養尊處優,補養得宜,臉上脂粉有點多,特別是那桃紅的唇色頗為花倩,不太切合年紀。那個女人沒有從椅子上站起,只是伸手示意她坐在對面。

趙芝蘭坐下後,抬頭跟等在旁邊的侍應說:「A cup of Vietnamese coffee, please~(請來一客越式咖啡,謝謝~)」她的前臂擱在桌上,對面那個女人低眸看了看她的衣袖,把目光收回:「我隨便點了一客小點,希望合你口胃,請賞面試試。」趙芝蘭捕捉到她看自己衣袖的眼神,不自然的把手收回,放在大腿上,低眉避過了目光相對,對面的女人也抬著下巴轉頭看了看餐廳裡的其他客人,再淺笑著回頭看她,一派大方得體。

趙芝蘭不明白自己為何有股自卑感,她稍稍定了定神,打開話題:「你是Mrs. Brown吧!我是跟你通過電話的趙芝蘭,要你等,真過意不去。」

「你可以叫我素心或者Susan,麻煩你走一趟,是我不好意思才對。」

「沒關係,沒關係。」趙芝蘭低下頭,看見對面那個叫素心的女人,衣服是香奈兒的套裝,擱在桌上的手腕上戴著一隻鑽石手錶,款式應該是卡地亞,趙芝蘭以前也有一隻,女人左手無名指上還有兩隻介指,一隻鑲了一顆鑽石,目測有兩卡拉大小,一隻看似是白金質地的,以前的趙芝蘭雖然沒有對面那個女人十足的富貴,但物質上倒也差不了很多分,今日看在眼裡,特別覺得有種被火燒著的感覺。

「孩子呢?沒帶來?」叫素心的女人優雅的端起咖啡杯呷了一小口。

「今天沒帶來,我們兩個的對話不好讓孩子聽著,也怕會悶著他,所以我請鄰居一位太太幫助看一下。」雖說不是一時衝動的決定,但總要自己確定過是個可靠的人家,她才甘心把孩子付託。

「也是呀!那~你有沒有孩子的照片可以讓我看一看?」對於列了那麼多條件在清單上的人,自是要先確定跟自己期待的不會有太大差距。

「只有這幾張,都是較小的時候拍的。。。這張是他個多月大時拍的。。。這張是兩歲多一點時拍的。。。還有這張是他三歲生日時我帶他去影樓拍的。。。」趙芝蘭把三張相片放在枱上推過去對面。

素心接過看了看,第一張是全家福,相片中有對面的趙芝蘭,有一個很漂亮的嬰孩,旁邊是個眉目英挺的白人男子,高鼻子、薄唇,還有一頭微鬈的頭髮:「這是孩子的爸爸?」素心指著相中的白人男子問。

趙芝蘭微晗首:「嗯,那是孩子的爸爸,他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那他呢?現在在那裡?」雖然有點不禮貌,但有些話還是要問得仔細,總要知道這孩子的來歷。

「死了,孩子未滿半歲時,他遇上交通意外,救不回來。」語氣只有半點不自在,卻一點悲傷都沒有,素心只以為是趙芝蘭生性堅強,想她熬這兩三年也不容易,同情感油然而生:「對不起,提起你的傷心事,不好意思。。孩子的身世我家那個很重視。。」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