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88)


《番外:那年的六月某天》(4)我會乖乖聽話的

「孩子的爸爸是我的好朋友,他是愛爾蘭裔,Shawn是這個孩子的本名~」

「哦,原來如此!太好了,幸好他爸爸還有你這個好朋友!那他的中文姓名呢?這孩子對於自己的中文姓名。。不知為何,有種異常的執著,我曾經勸過他,美國這裡中文名字不是法定的,只是華人圈中方便喊喚吧了,他可以隨時更改,反正這個名字也實在。。有點令人尷尬。。可是他就是死活不肯,感覺就好像。。。好像生死關頭時可以抓緊的最後一根稻草,明知救不了命,卻又抓得死死的不放開。」

我原也不想解釋太多,這個名字。。怎麼說好呢?不是不光彩,也不是見不得人,但就是帶著了濃濃的負面情緒:「趙是他媽媽的姓氏,她是華人,至於名字。。我也不太清楚當中原由,抱歉了~」

林牧師趕忙搖著手:「沒關係,沒關係,先生莫介意,我也只是純粹好奇,奇怪為甚麼給孩子選了這個名字,Shawn是神賜的禮物,而憾生卻正正說了父母不想孩子出生~這孩子以前在這裡曾經被霸凌,當中有因為孩子的名字,他被其他院中的孩子取笑,說他是不被期待生下來的,父母都不要他了,難怪他跟孤兒院這個地方特別投緣。。。」林牧師看著我的眼光好像把我看得通通透透,對於憾生這個名字,我特別心虛,特別難過,也只能回報一個苦笑,喉間已經哽咽了。

文件簽妥,手續完成,林牧師細心的把兩份正本分開,一份放進孩子在孤兒院的檔案文件夾中,他慎重的在那個新黏上的標籤上寫下「Shawn Pallino」兩個英文字。另一份放在一個簇新的啡黃色雞皮紙袋中遞給我,我雙手接過,感覺這個紙袋有千斤的重量,孩子的童年的日子我沒能力參與,但以後的日子,我希望可以幫助他發熱發光,活出閃亮的人生。

林牧師領著我到前廊,在那裡見到孩子蹲在一個角落裡,低頭抱膝,旁邊有一個背包和一個布袋子,我看著孩子的行李就只兩件,心想也委實太少了吧!

「Will,過來吧!」孩子聽見林牧師喊他才抬起頭,在那陰暗的角落裡,我只注視到那一雙眼睛,沒有同齡應有的朝氣,也沒有同齡的無憂無慮,他的世界一路走來都是令人失望難過的,在他心裡,這一次的領養或許又是一次惡夢的開始,不過我絕對不允許,在我有生之年,我也要堅持自己的承諾,好好照顧他愛他。

我駕著車,吹著口哨,我知道這孩子一直在偷看我,他的手指都快扭成麻花了,我笑了笑,沒有望他:「Shawn~」他沒有反應,我再叫了一聲,他才反應過來:「先生,你叫我嗎?」

「難道這裡還有第三個人嗎?你忘記了自己現在的名字是Shawn吧!」我轉頭看他,見他先是錯愕,之後是尷尬:「對對對,我有個新名字,叫Shawn。。。我以後會好好記住。」

「好,慢慢來,習慣了就好。」他無可無不可的點了點頭。

回家的路途不遠,車窗外是萬里無痕的藍天,白雲有幾朵,像一堆堆的棉花浮在空中,陽光把雲朵的邊緣都綑上一圈金光,沿著海岸邊的公路駛著,海面上閃著鱗光,此番景色讓我覺得心曠神宜,究竟是因為良辰美景令心情變好,還是因為心情好而看見任何景色也顯得美不勝收?管他的,反正以後的日子有我在,這孩子就不會再受苦。

我跟Shawn東拉西扯的說了很多話,他的回應總是很簡潔,防衛意識很強,對人也特有戒心,這通通都可以理解,雖然過去了的都改變不到,也補不回來,但以後日子多著,人總是要向前看的;這些話我也對蘭兒說過。

緩緩駛進車道,泊好車子,我雙手握著駕駛盤,側頭跟旁邊坐著的孩子說:「以後這裡就是你的家了。」我指了指前面兩座主屋組成的旅館,正前方有個名牌寫著《Benny's Big Sur》。

男孩向前面看了一會,轉頭跟我說,說得一板一眼的:「我會好好幫手幹活的,只要有飯吃有床睡有衣服穿就足夠了,先生,我會乖乖聽話的。」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