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81)


《第二十三章:包袱》(11)這真是諷刺!

下午的猛烈陽光照得人頭眩目花,Benny領她到屋子後面的長廓上坐下來細談。他嘆了很多口氣,趙芝蘭落了很多眼淚。奈何橋上,有人喝了孟婆湯,歡天喜地去投胎從新做人;有人死得不甘心,摔了盛湯的碗子,帶著怨恨投入轉世的長河。

「John是怎麼死的?」Benny後悔把自己心愛的女人讓給他,而他卻沒有好好照顧她,他的犧牲成了她的心結,間接也造成了三個人的悲劇。

「車禍,被車子撞死,到醫院沒多久已經斷氣,救不回。。。他倒好,一死了之,可憐我和孩子孤兒寡婦,舉目無親,完全埳入經濟困境。」多年後說著,她還是咬牙切齒,眼睛噴得出火。

「他退役時應該有福利金,他也可以拿他的保險金吧!」Benny退役時就領了一筆不算少的補助金,足夠做點小生意。

「那傢伙欠下的債都要我來還,孩子出生時花了不少錢,我的積蓄也不多,他死了,債主都上門追我償還,我那有幾多錢,家中貴重的東西都變賣來抵債,債清了,我的口袋也掏光了,我和孩子的生活就沒著落了。。偏偏我在這裡沒幾個朋友,要借都沒門子,孩子小,找工作也不太可能,屋子是越搬越小,最後就只是一個床位丁點大的那種板間房,廚房衛生間都是共用的。。。」

Benny聽著聽著,此刻最恨自己在她最需要人幫助的時候不在她身邊,如果他知道,他是絕對會飛奔回去,只是現在事過境遷,一切都換了一個樣子了:「那,孩子呢?都幾歲了?怎麼沒帶來?」

她低下頭,拳頭握緊,指甲都幾乎插進肉裡,可是手掌上的痛不比心上的痛更錐心,她咬著唇良久才啟齒:「孩子。。送給了一戶富裕人家了~」

Benny霍然站起身,轉身看著她,感覺面前的女人忽然變得很陌生:「送了人?你當孩子是甚麼?貨物嗎?要送那個送那個,他是你的骨肉!你真捨得!就是小貓小狗都有感情,更別說你自己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孩子!」

抬頭看著他氣沖沖的樣子,她居然有點愉悅,有點安慰,因為他在意,他對她還有情份在,她淡淡輕輕的說:「你以為我真的願意嗎?有那個母親會肯骨肉分離?只是當時我實在沒辦法養活他,他跟著我不會有將來,我甚麼都給不了他,吃不飽,穿不暖,頻繁搬家,沒朋友,沒玩具。。。生下來還沒會認人,爸爸就歿了。」

「可是,那。。。」他重重一拳打在長廊上的一條木柱子上,木柱震了一下,手上沒有痛的知覺,因為一份無名的罪咎感比髮膚上的痛更錐心:「那你現在環境好了,有打算把孩子接回來嗎?」

「Thomas,我現在的丈夫不知道我有個孩子的,我沒對他說過。」她垂眸,用經近不聞的聲音嘆了口氣,丈夫在婚前曾經給了她機會坦白交代過去,說只要婚前說出來,所有前塵往事都作舊紀錄封存,他既往不究,她當時有股衝動把自己跟兩個男人的愛恨恩仇一一和盤托出,可是最後還是沒有勇氣,只輕描淡寫的提及跟一個叫John的男人結過婚,婚後不久丈夫過世,她就成了寡婦,對孩子卻是絕口不提。

兩條青筋在Benny的兩個額角暴現出來,他特別覺得難過,有一口悶氣屈在胸口吐不出來,他眼珠子在眼眶中左右打量了面前的女人,她的心思有時他的確拿掐不準:「你有沒有想念過這個孩子?」

她抬頭望著Benny,他驚訝的看見她的兩眼已通紅,淚水爬滿了臉,她哽咽著說:「你以為呢?你難道覺得我是無心無肺的人嗎?我是無時無刻都記掛著,只是一直沒條件給孩子過安穩的生活,多想也是徒然。雖然我答應過收養的那位太太放棄孩子,我一直打算只要生活可以的話,就會去把孩子要回來,可是一年又一年,我的生活也總是捉襟見肘,直至我遇到Thomas,如今我總算生活無憂,但我卻不敢把他接來。。。」她站起來,看著前方冷笑了三聲:「這真是諷刺,以前我三餐不繼,保護不了自己的孩子,把他送人;現在我生活不愁穿看,明明可以給孩子富足的生活,我卻不敢去把孩子討回來。。。我這個人呀!實在可笑!」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