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79)


《第二十三章:包袱》(9)你說!就一句!

「那阿姨你之後的日子是怎樣過的?」諸曼音坐在睡房中的小沙發上問。

坐在床上的Mrs. Pallino眼睛吊著天花板,思緒又飄回去廿多年前:「拿著Mrs. Brown給我那一點點錢,我索性去了南加州,想著從新開始,苦日子又不是未嘗過。」

「為甚麼是南加州?再遠一點不是更好嗎?」通常想從頭來過的人都想走遠點,為著避開回憶,為著有個新局面,為著沒有人認識,而她只有一個理由:「我聽人說。。。在南加州見過Benny,我想。。我想。。我們可以回到從前一樣,沒有John沒有孩子,這次我們應該可以在一起了。」

「唉,人海茫茫,要找一個人,談何容易!不過你終於找到了吧!」

Mrs. Pallino搖了搖頭:「當時找不到,找了幾年,我心灰意冷了,以為我們的緣份已盡,最終我嫁了第二任丈夫。。。可是老天又跟我開了個玩笑,渡蜜月的時候,我在那間旅館見到他,是我丈夫訂的館子,當時Benny剛接手不久,那個Benny's Big Sur的招牌還掛上去沒幾個月。」

*******************

那個下午適逢盛夏,太陽有點毒,蟬鳴得人也心煩了。少婦的心更不平靜,她走進旅館看見他的時候,如果不是被丈夫拖著手,她幾乎想立即撲過去,那個他一直在找的人,找了很多年的人。天對她真的何其殘忍,偏偏在她放棄了,立下心腸再投入另一個男人懷抱的時候,他又再次出現,讓她束手無策,讓她六神無主。挽著她手的丈夫察覺到不對勁,卻只是皺了一下眉,眼睛又再笑得開花了,裝作若無其事,彷彿之前觸手的異樣是幻覺,果然薑是老的辣,她此生注定對比他年長的男人無招架之力。

她的神不守舍看在他眼裡,他直覺的知道有事,卻不動聲色的,他已不是少年懵懂,也早過了慘綠少年的時光許多年,這次是他第三次婚姻,也決定是自己最後的一次,那是對她的承諾,也是對自己的堅持。

Benny駕著小貨車剛駛入旅館前庭,遠遠看見門前站著一個女子,她還是他記憶中差不多的模樣,妝容還是一貫的藍色綠色眼影,淡淡的腮紅,飄逸的輕紗長外衣和腳上的瑪莉珍款式的搭帶鞋,就如當年的女子,只是如今她身邊的人更換了,卻不是他。

他把車子泊在離前門不遠的位置,著副駕座上的那個小個頭伙伴把東西搬進去,小個頭拿著兩個大紙箱穩穩當當的走進旅館去。Benny戴著牛仔帽瞇著眼背著手慢慢走過去,門前的女子輕腳快步走下樓梯,一臉熱切的來到他的面前,抬頭看著他:「可以借步說幾句嗎?」

Benny看看四周,沒有其他人的踪影,低頭看了她一眼:「你丈夫呢?」

「他跟其他旅館的遊客出去了,說要去探一下這裡著名的景點,剛走不久。。。沒兩三個小時都不會回來。。我們可以慢慢談。。」

「不太好吧~你始終是有夫之婦,孤男寡女。。。」他在為她考慮,蜜月旅行遇上舊情人,這也有點太戲劇性了吧!

女人咬著唇,兩眼已被一層水霧蓋了一半:「你就不想知道我過得好不好嗎?」他眼中有猶疑,不知要怎樣回答才最適合,女人又再說:「你敢說你心中對我沒有一絲記掛,我即刻在你面前消失,你說!就一句!」

Benny重重嘆了一口氣:「你又何苦!我看你現在好好的,我還有甚麼好牽掛?我也挺好的,不用擔心。」說完給他一個笑容,卻滿是酸楚味苦澀味的。看見她兩串豆大的水珠自眼眶中滾下,他重重搖頭,輕輕道:「罷了~那就跟我走走吧!」帶著她走進旅館,朝後面的花園去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