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82)


《第二十三章:包袱》(12)你甘心一輩子就這樣?

「那後來,後來Shawn又怎會去到Benny那裡?是你們?」諸曼音聽著這一連串故事,發現比那些偵探小說、推理小說更峰迴路轉,只是主骨幹是有點蕩氣迴腸的愛情和倫理故事。

Mrs. Pallino眼底有一點靈光閃過:「經過這次Benny的提醒,我靜悄悄的去到Mrs. Brown的家,打算偷看孩子,看他過得好不好,可是卻找不著,原來我去南加州沒多久,他們全家就搬走了,我問了她的鄰居,輾轉找到她的新地址,可是卻沒見到我的孩子,只見到Mrs. Brown帶著兩個女孩子,應該年紀比我家孩子小兩三歲。最後我忍不住,現身直接問她,說我想見一見孩子,就是偷看一眼也好,那知。。那知,那個女人居然。。。」

她握緊拳頭,膝上蓋著的那條毛毯都被她抓得皺巴巴。

「她把Shawn送到另一個家庭裡去~」諸曼音的聲音彷彿是天籟一般,既是清脆,又是軟軟的輕輕的溫溫柔柔的。

Mrs. Pallino驚訝的抬頭看著諸曼音:「你怎麼知道的?是Shawn告訴你的?他還說了些甚麼?你說給我聽!」她激動的站起來,想舉步走過來,卻腳上用不了力,從新跌坐到床上去。諸曼音緊張的走過去看她,被她捉住雙手:「你快告訴我,告訴我,你知道多少?全都告訴我!嗯?」

諸曼音重重嘆了兩口氣,她也不知道應不應該說,又要從何說起,她沉默了半晌,卻被Mrs. Pallino死死的瞪著,讓她的頭皮都發麻了:「阿姨。。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不該說,那是Shawn告訴我的秘密,沒他同意。。。我不好說呢~」

Mrs. Pallino身子在顫抖,艱難的保持著坐姿,身子佝僂著:「那能怪他!他一定很恨我吧,對嗎?」像是在詢問,又像是在自言自語,諸曼音不忍心,只避重就輕的說一點點:「阿姨,其實我知的都只是皮毛,Shawn也只說了最初那兩家人的事給我聽,他說。。。阿姨你,你把他賣了給一個叫Mrs. Brown的女人。。。」她慢慢說著,語氣中帶有試採,眼珠子在留意著Mrs. Pallino面上的表情變化。

「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把他賣給Mrs. Brown,他怎麼會這樣說?難道是那女人跟他說的嗎?她居然這樣說!」果然,諸曼音估計裡頭有誤會。

「Shawn說他看見那家人的太太給你一張支票,然後你就走了,所以他以為自己被賣掉。。。不是嗎?」諸曼音想把中間的細節理清,雙方的觀點和說法頗有出入。

「支票?的確Mrs. Brown給了我一張支票,那點錢是她臨時給我的,事前我全不知情~我是一心希望讓Shawn跟著他們過好日子,他們可以給他豐衣足食,不需要跟著我三餐不繼,又要常常搬家。。。我可以發誓,我只是單純想我的孩子溫飽,有個好的將來,僅此而已!」她真的舉起三隻手指指向天。

諸曼音皺著眉看著:「其實當時Shawn只有三歲,印象可能很模糊,或許有些事他會記不清楚,又或者記錯了,誤會了,阿姨不要放在心上,找個機會說清楚,解了大家的心結,不就皆大歡喜嗎?」

Mrs. Pallino笑了,笑得腰也彎了,諸曼音眼睜睜看著,有點傻眼,聽到Mrs. Pallino說:「找個機會說清楚?甚麼機會?Shawn根本恨我入骨,巴不得生母不再出現!說清楚?哈!這廿多年的胡塗賬,要怎麼說清楚?他會相信嗎?在他的腦海中,生母就是個自私自利的人,他會肯聽我說嗎?」

「阿姨,未試又豈能放棄?你甘心一輩子就這樣?」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