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73)


《第二十三章:包袱》(3)她嘗試著去了解她

「那John現在在那裡?他怎麼也不要Shawn?」諸曼音說完這句被Mrs. Pallino一個凌厲眼神瞪著,心慌起來,驚覺自己說的雖是趙憾生的生父,卻也有指責生母之嫌,忙貽不是:「阿姨,對不起,是我失言了,我是想問,Shawn的生父那裡去了?怎麼這麼多年也不見他找自己的兒子。。。」

Mrs. Pallino轉過頭,眼眸低垂,說得雲淡風輕:「他死了!」

「死了?怎樣死的?那個時候?」她心中暗暗鬆了一口氣,怪不得啦,趙憾生沒有被生父拋棄,是他逼不得已才沒有盡父親的責任吧了,心中暗暗覺得有點安慰,原來趙憾生的人生還沒有那樣不堪。

「是Shawn出生不久的事,車禍,救不回來。。。這混蛋,死得也太不乾脆,醫院賬單不說,原來欠了一屁股債,偏偏他退役了,沒有撫恤金,那一丁點津貼。。。我舉目無親,帶著個不足半歲的嬰兒,生活根本是捉襟見肘,積蓄不多,可以變賣的都賣了。。。他死了倒好,一了百了,可憐我母子倆個。。。為何他早早不死!」說得咬牙切齒,今日的Mrs. Pallino讓諸曼音覺得很陌生,完全不像平日舉止言談優雅和藹的那個阿姨。

「阿姨,他好歹也是Shawn的爸爸。。。」諸曼音小心翼翼的說著,輕輕的細細的,像個做錯事被逮著驚魂未定的小女孩。

Mrs. Pallino低眉微笑:「是呀~如果他不是孩子的爸,我根本不想提這個人!他讓我的人生亂了套,讓我跟Benny平白分開了這麼多年!我們原本是一對的,如果不是他,如果不是他把我瞞得這麼慘,我的人生至於會這樣嗎?他的死還不夠抵他作的孽!兩腳一伸,他的債都要我揹,害我跟孩子左藏右躲的,跟孩子分開也由他一手做成!」

諸曼音拉了一把椅子放到她床邊,慢慢坐下來,拉著Mrs. Pallino的一隻手:「阿姨,這些都過去了,現在你好端端的,Shawn也好端端的,從前的就不要再記住了,好麼?怒也是需要精力的,怨恨一個人也傷自身幾分的。」

「如果不是他,我的人生會不一樣,孩子的人生也會不一樣,我多想看著他成長,他開心的時候,我想在他左右分享;他悲傷的時候,我想為他抹去眼淚;他努力的時候,我想陪著他為他打氣;他失望的時候,我想在他身邊安慰他;他生病的時候,我想像其他母親一樣在旁照顧。。。偏偏我沒有這樣的機會,後來再找到他,卻不能相認。。。你說,是誰害的?不是他,是誰?死,便宜了他!」這些說話,想她悶在心裡很久了,難得找到個可以發洩的缺口,那就一口氣的直把那個混蛋數落一番。

「阿姨,找個籍口去恨很容易。。。你們曾經也是相愛過吧?不然也不會有Shawn,是不是?」

Mrs. Pallino眼神陰霾不定,眸子中閃著不明不暗的一層水氣:「當時我覺得是愛,如果Benny真的死了,或者沒有再在我面前出現,或者我真的可以當這份是愛情,跟John可能也會平平淡淡的過著所謂幸福的生活,只是。。。當你的心曾經動過,當你又再面對自己所愛的人,當你知道你跟他好事多磨是因為另一個人從中作梗,那一份所謂愛就用完了~其實當時我對John是感激多於愛,只能說我自已心志不夠堅定,我這個女人就是太易哄,以至在情路上跌跌撞撞,浪費了很多時間。」

諸曼音的愛情觀跟面前這個女人不同,她嘗試著去了解她,也希望找到解開她的心結的方法,不過兩個不同年代不同性格的女人可以共通之處就只有一個趙憾生,偏偏她不能把所有前因後果跟他說清楚,這個死胡同是越轉越深,越走越覺得走不出來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