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83)


《第二十三章:包袱》(13)那個歲數應該是

「你知道我未試過嗎?我跟Benny都曾多番試探Shawn,他總是未聽得幾句就激動,直接終止話題,轉身離開,對母親這個辭他是一點都不想聽進耳,那你來說,他會給我辯解的機會嗎?我也這一把年紀了,忍一忍就一輩子了,又何苦折騰自己又折騰他?他的童年已經夠苦了,我又怎忍心再破壞他現在的好日子!」

那是趙芝蘭的心結,當她變成了Mrs. Hale,現在又換作Mrs. Pallino,這個結只是越綁越緊,她無心去解,也不敢去解,可是那也是綁縛著他親生兒子的心結,沒把它解開,他的夢魘就沒有離開的一天。

兩個女人最後左一搭右沒一搭的說著,諸曼音把阿梅一家的事也說了,往後的趙憾生沒有提,有關Shawn如何來到南加州跟著Benny,由Mrs. Pallino娓娓道來:「我照著Mrs. Brown給我的地址過去,見不著那家人,跟鄰居打聽,他們跟我說那家人遇上交通意外,全家只有最小的兒子存活,比對了年紀,我相信就是Shawn,據說被送去了孤兒院,我的心如鉛墜一樣,一下子跌到底了,多番打聽,似乎是南加州的一所孤兒院,於是我又去找Benny了。。。唉,說著,你會看不起我嗎?」她斜眼看了看諸曼音,見她皺了眉頭,一臉不解的:「我一個結了婚的女人,還心心念念想著以前的情人。。。」

諸曼音一雙大眼睛定定的看著她,一時也說不出話來,低頭想了想,再抬眼望著她:「阿姨,除非你心裡有鬼,否則光明磊落的,又何必理會別人如何看?我。。相信Benny的為人,他是個君子,清風明月的。」言下之意是不相信面前這個女人心裡沒鬼,也難怪吧!

Mrs. Pallino半垂眼的沉思了片刻,聲音不高不低不大不小的,卻是清脆鏗鏘:「你果然是一片玲瓏心,可是我的胸襟不如你。。如果我可以想通這些,日子應該會更好。。。就是常常想著想著,心上的鬼多了,反而讓自己讓人都不好過。。。說遠了,嗯,我想著南加州,想起Benny。。。」

**************************

又是一個盛夏的早上,她又來到Benny's Big Sur,今次只她一個人來,那個墨西哥小哥去後面的管理員室叫Benny,不一會的工夫,Benny從裡面出來,看見了她,先是有點錯愕,隨後皺了眉頭,一言不發來到她面前三步的距離停步站著。

她看他的眼神很複雜,有喜悅、有難過、有惋惜、有渴望,丹鳳眼垂眸時更動人,他看了好一會,輕聲的問她:「你一個人來?」她點頭,發覺好像有點不自在,她又抬頭忙作解釋:「他到歐洲談生意,下星期才回來。。。」

Benny顯得有點煩躁,語氣卻盡量平靜:「這不太好吧~」

她兩手在揉扭著衣服的下擺,咬了一下唇,開口道:「我找你。。有件事,想你幫我一個忙~」

Benny微側頭:「甚麼忙?」看她欲言又止,再看看周圍,始終站在前廊說話不方便,於是示意她跟自己去裡頭的管理員室去。

讓她坐在小沙發上,Benny去倒了兩杯水,一杯放在她面前的小茶几上,另一杯自己拿著呻了一口才放下:「有甚麼事要你老遠從北加來這裡找我?」

她端詳了他的臉一會兒,是那樣平靜,那樣淡然,不禁有點失落,卻又有點慶幸,把自己眼中的情意收歛起來,慢慢的開始說:「我去找那家人,那家我把孩子送去的女人,可是他們搬家了,而且把孩子送給了別人。。。」她偷望了一下Benny,他的觀骨鼓鼓的,似乎是咬緊了牙根,又再續說:「後來我又找到第二家收養孩子的,可是。。他們全家遇上車禍,只有最小的兒子悻存,那個歲數應該是我的憾生。。。」

「那現在他人呢?」Benny心中有把火正旺旺的燃起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