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77)


《第二十三章:包袱》(7)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沒關係,人總要一死,反正都過去了,也沒甚麼好悲傷的了,日子艱難反倒磨人。。」趙芝蘭抬頭,帶著一絲微笑,令素心有點被攝住,驚訝她的丹鳳眼原來是那樣的漂亮,眼角還流露出不經意的風情,那是很多西方男人都喜歡的典型東方女性模樣,可是她的笑卻是讓人覺得有點苦澀,究竟這個女子有甚麼樣的故事?不過那是他人的私事,問太多似乎不太好,但要問的還是要問,要弄清楚的還是要弄清楚,她要的是乾乾淨淨,無後顧之休。

「母親對孩子是切肉不離皮,你為甚麼肯把孩子交給我?」素心直視趙芝蘭的眼睛,她想要看清楚,想要知道真正的原因。

趙芝蘭被她望得有點愣了,回過神後,躲避了直視的目光,她覺得心中的念頭令她很慚愧,卻是最真實的答案:「我山窮水盡了,可以變賣的都不留下來,莫說話今日不知道明日,我連當天的晚飯也不確定有沒有著落,我一個大人可以忍,但孩子在長身體,我不忍心他受苦,帶著孩子我找不到工作,拿救濟嗎?只是杯水車薪而已。。跟著我。。。我看不見他的將來。。。」她咬了咬唇,有淚水在眼眶中流動:「我想找個好人家,他不用捱飢抵餓,不用居無定所,我這個媽媽呀,實在是慚愧,帶他來,讓他受苦。瞧人家的孩子。。。過得開開心心,豐衣足食。。。」她眼簾低垂,兩大顆眼淚就滴到手背上,趕緊伸手擦了擦,也用手背擦了擦濕了一行的臉龐,不好意思的望了望素心又低下頭輕聲說:「失禮了,不好意思~我只指望孩子以後有好日子,看你。。。生活條件應該很好吧。。。」

素心看著也傷感起來,她連聲安慰著:「不要難過,人生就是有起有跌的,是吧!」她再看了手頭上另外兩張照片,孩子真的很討人愛,唯一有點讓她不自在的是那一雙丹鳳眼,跟他媽媽生得一個樣,因為她自己跟丈夫都是屬於眼睛圓大的類型,常常夢想自己的孩子跟自己一個模套出來,不過除了這一點,相中的小男生真的很可愛很漂亮,長大了準會迷倒不少女生的。

她問了很多關於這個小男生的事,性格、喜好、生活習慣等,趙芝蘭都一一作答,說的時候一臉自豪,她的孩子真的很乖巧很討喜,可也是陣陣心痛,自己居然要走到這一步,不禁有點出神,待她把思緒收回,戰戰競競的問對面的女人:「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素心神態自若,微笑著說:「你有甚麼問題隨便問,我盡量作答。」

「你跟丈夫為甚麼想收養人家的孩子?」雖然她也大概知道答案,有那個女人不想自己生孩子,懷胎十月是何等奇妙的經歷,她懷這個孩子最初幾個月很膩意,John很遷就她,知孕婦脾氣不好,總是千依百順的,寵她寵得不得了。每日都過得甜滋滋,她總幻想著以後一家三口的幸福日子,直至她懷著八個月身孕見了那人一面,她的世界變了天,她永遠也不會忘記跟Benny道別時的情景。她跟John吵了一大場,大部份時間是她在鬧在哭,他從後面抱著她,伏在她身後哭,他跟她說的一番話很感人很真切,自己的心當時已經溶化了,只是,只是就是那個坎過不了,她跟他過不去,又何嘗不是跟自己過不去,她特別在意自己意志不夠堅定,特別在意他破壞了她跟Benny的一段好姻緣,她生他的氣,同時也跟自己置氣。

「我的體質很難懷孕,有過卵巢多囊症,雖然治好了,但天生有子宮後屈和下垂的問題,成孕的機會比中彩票還低。。我們也嘗試過很多方法,就是懷不上,懷上了也保不住。。。我丈夫是個明白事理的人,不忍心我難過,他同意收養一個,只是我們有一個條件。。。孩子給了我們,你不可以反悔,我是絕對不會把孩子交回的,以後他就是我們的兒子,我們會給他改換名字,跟我們的姓氏。」

趙芝蘭放在大腿上的兩隻手抓著褲子,生生的把布料抓得皺巴巴的,她眼裡有猶豫,不等她開口,素心連忙補充:「這樣對你對孩子也好,他只有三歲,這麼小的年紀,不要讓他太多羈拌吧!讓他以後的日子過得簡單些,我們會愛錫他,對他視如己出,絕對不會薄待他。你還年青,單身一個女子過總比帶著一個孩子容易,再婚的機會也大很多。。。」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