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9,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86)


《番外:那年的六月某天》(2)那孩子怎麼了?

「那後來呢?」我深深疼惜這個可憐的孩子!希望之後遇到的不是甚麼惡人,不過兩年三個家庭,應該不會是甚麼好事了吧!

「孩子回來後,變得更沉默更孤癖,他特怕人走近或觸碰他,這孩子也太真能忍,明明每晚都發惡夢,就像一隻驚弓之鳥,一點聲音一點動靜都讓他緊張兮兮的,福利署讓心理學家過來作評估,說他受了驚嚇,心靈受損,要好一陣子才能緩過來,我當時也想讓他在院中多待一會。可是不多久有一家開洗衣店的人家來領養孩子,他們夫婦剛巧在門口遇見Will,一眼就看上了,說孩子很合眼緣。這家的男主人表面看也頗老實的,只是他的妻子和女兒卻原來又是惡魔,他們來領養Will時說想找個男孩子好幫助做點粗活,當時我有問過Will要不要再看看,他不知道是渴望有個家還是想逃離這裡,一口就答應了,我即使有點猶豫,最後都耐不著他再三要求,讓他跟這家人走了。雖然不是甚麼富有人家,但看入息和家庭資產,也算是安安穩穩,我只希望這次能讓他找到實實在在的一個家,誰知。。。又是事與願違~唉~」林牧師搖了幾下頭,眼睫低垂,似乎又是難堪的一次經歷,蘭兒呀,你的孩子還有幾多苦頭要受?

「又是被虐待嗎?」我的心肝撲撲跳,實在不忍心孩子一而再受到傷害。

「不,這次不是皮肉上的傷害。。那個店主的女兒有偷竊的習慣,似乎已到了一種病態,而妻子染上賭癮,原本還算不錯的家庭很快埳入困境。某日那家女兒帶著Will去超級市場買東西,她那偷竊的癮頭又發作,這次被人當場逮到,因為Will同行,自然被認定是同黨,但其實Will早已察覺這個大姐姐手腳不乾淨,已經盡量避開跟她一起購物,以免殃及池魚,這次他卻被她坑了,不知那個時候把幾個小東西塞進了他的背包裡,當兩人被搜查時,他也成了人臟並獲的其中一個。」

林牧師拿起茶杯呻了一大口,忽然想起些甚麼,放下了茶杯,面上滿是尷尬的跟我說:「不好意思,忘了招呼你,你要喝茶還是清水?熱的冷的?」

我擺了擺手:「不礙事,隨便吧,我兩樣都沒有所謂的,麻煩你了。」林牧師轉身在一個文件櫃上拿起一個暖水壺,倒了一杯清水給我,我接過玻璃水杯,杯身透著絲絲溫暖,我點頭道謝,林牧師又從新坐下來繼續話題。

「超級市場經理把洗衣店東兩夫婦叫去店內,Will死活不肯承認有參與偷竊,最初兩夫婦還責備大姐姐把小弟弟帶壞,幸好店內有閉路電視,超級市場經理把錄影帶翻出來細看,果然發現是大姐姐在Will沒察覺時把那幾件小東西放進他的背包內,超級市場經理看大姐姐年紀也不大,只是賠償了事,沒有驚動警察,否則大姐姐可能要進少年感化所。」

「那他們為甚麼要把孩子送回來?」

「大姐姐心有不甘,覺得是Will害她,連累她被父母狠狠的教訓了一頓,之後事事跟他對著幹,把Will的功課藏起再丟進垃圾箱,找朋友在他回家的路上打他,在他洗澡的時候關上電源總制,把他的衣服剪爛等等。」林牧師一隻手支著下巴,不住搖頭:「還有那個母親賭癮越來越大,欠下不少債,債主臨門,恐嚇會傷害所有人,店主最後唯有把洗衣店出售套取現金償還債務,可是欠債不只一單,賣店的錢只是杯水車薪。於是有一天,兩個成年人襯著Will上學時帶了女兒和家中值錢的東西逃之夭夭。。。」

我一時氣上心頭,一掌拍在桌上,林牧師被我嚇到了,話一時打斷了,我意識到失禮,忙賠不是:「對不起,一時氣憤,嚇著你,真過意不去。。。那孩子怎麼了?那家人又怎麼了?」

林牧師又喝了口茶,可能是要定一定神吧!「Will回家後發現一片狼藉,還以為有竊賊入屋,趕忙報警,警察到場後嘗試聯絡店主夫婦,但卻音訊全無,最後因為孩子還未成年,警察把孩子帶回去,孩子在福利署安排的地方住了差不多一個星期,警方多番調查後,認為店主一家是因為欠債,走投無路而自行失踪,孩子又交還給我了。」

我跟林牧師都沉默了,我想那第三個家庭也應該不是甚麼好事,反正結果也是我可以預知的,細節即使跟之前兩家不一樣,但大概結果還是差不多。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