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89)


《番外:那年的六月某天》(5)以後這裡就是他的家

我的心口抽了一下,孩子說的都是基本生活所需,想他以前的生活連這些都有所不足,是甚麼樣的折磨才讓孩子變成了時刻戰戰競競,惶恐不可終日?我沒說話,男孩子有點不知所措,眼睛裡看到的有絕望、有驚恐,也有一閃即逝的不甘心。

除了無奈,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反應。我打開車尾箱,男孩提起背包和布袋子,我伸手過去想替他拿過,他輕輕側身避開:「先生,我自己來可以了,不麻煩你。」我微笑了,也不勉強,先走兩步,領著他到裡屋去。

我給他簡單介紹了旅館的大概,指點了他餐廳在二樓,兩邊是旅客的住處,主屋的後方是廚房、園圃、洗衣房、工具屋等,最後當然是帶他到我們住的地方,讓他放下行李,好好安頓下來。

我指了指一道木門:「這是你的房間,你看看有甚麼缺少了就跟我講,以後我給你添置。」

他轉頭看著我,那雙眼睛有很多疑問,似乎不太相信,我示意他開門,他乖乖的推門,看見那個房間裡面,他就呆在當場沒進去,我從後面推他一把:「快進去,放下行李,好好洗個澡,再把行李收拾一下。」

男孩慢慢的步進他的房間,背包和布袋輕輕的放在書桌旁去,他朝睡床走去,彎下腰按了按床褥,再慢慢坐下去,我看見他輕輕的來回摸了幾下,顯得很開心,嘴巴上有了一條弧線,他抬頭望了我一眼:「這個睡房真的是我的?」我點了頭,他又問:「以後都是我的?」我笑了,也點頭了,孩子再問:「真的只是我一個人的嗎?」

我問口回答:「Sure, why not?(當然,為甚麼不是?)」

他一隻手在床單上來回磨擦,嘴裡說道:「我很久沒有自己的床,也很久沒有自己的睡房了。。。先生,謝謝你!」他眼眶中似乎隱隱有點水氣。

「Shawn,不要叫我先生,你應該叫我爸爸,或者Dad(爸爸)~」我堆起滿臉慈愛,他是我除了蘭兒外,第二個細心哄著的人。

他低頭好一會,似乎在想要怎樣措辭,我覺著奇怪,只好問他:「有甚麼嗎?不想叫我爸爸?」

他艱難的慢慢開口:「我。。應該有個爸爸。。我的意思是。。每個人都有爸爸,不然怎麼來到這個世界。。只是我從未見過我親生的那個,他長甚麼樣子,叫甚麼名字,我一概不知道。。。後來我也遇上很多個讓我叫他們爸爸的,只是。。。沒幾個是好東西,好的那個。。。早早死了,所以,所以。。我說。。。我可不可以不稱呼你作爸爸。。。我不想你早死,更不希望你是壞人。。。如果。。」

我心裡覺得很難過,卻又覺著很安慰:「好孩子,隨你喜歡,你可以叫我叔叔,叫我哥哥。。嗯,那不太好,我也早過了被人叫哥哥的年紀」孩子笑了,張口笑了,我繼續道:「也許你可以叫我老友,叫我Buddy(老朋友),或者直接叫我的名字Benny也可以,你喜歡!」

「真的,可以直接叫你的名字?」男孩子似乎很驚喜,從此以後,他常常叫我的本名或稱呼我作Buddy(老朋友),很多人都不曾想像到我們是法律上的兩父子。

「當然,我說了算,不過不要忘記,從今天起,我是你的養父,有甚麼事都可以跟我說,無論是好的不好的,開心的不開心的,我都會在你身邊,以後這裡就是你的家,你可以住到你不想住為止。」他這次真的開懷地笑了,我想明天就帶他去逛逛,買點日用品,還有,我要親手給他做個木牌子掛在門上,要寫著「Shawn's Room(憾生的睡房)」,那是永遠屬於他的房間,以後這裡就是他的家。

《番外:那年的六月某天》(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