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75)


《第二十三章:包袱》(5)漂亮的混血兒最好

趙憾生的工作越發繁忙,差不多整個星期都差不多晚上十時多才回家,諸曼音為了方便照顧Mrs. Pallino,搬來住了差不多兩個星期了。不知是否那個田雞湯的效用,Mrs. Pallino的腿傷復原得比預期中快,她可以支著拐杖自己下床,不再整天卷在床上,不過諸曼音還是不放心她自己到樓下去。

「Venus,我可以照顧自己,你回去上班吧!不好休假太久嘛!」

「可是。。。」她著實也為難,始終不能長期休假,而且休假的理由也不好交代。

「沒關係,你預早準備食物,人老了吃得也不多,我吃點乾糧不會死的,我沒有那麼嬌貴~我知道你乖,對老人家好,不過我也是捱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走過來的,以前的苦日子我一刻都沒有忘記過。」

諸曼音心中有個疑團,以前沒問過趙憾生,就是問他也不會問出個甚麼來,不竟當年他也太小了:「阿姨,為甚麼你忍心離開Shawn?是不是有甚麼苦衷?」

Mrs. Pallino雖說沒有忘記那些苦日子,但那些塵封了的回憶其實也是不堪回首的:「日子難過,居無定所,一個女人帶著一個小孩子根本找不到工作,也找不到住處,很多房東都嫌棄,怕孩子哭鬧,其實這孩子大部份時間都是安安靜靜的,特別懂事~雖說我跟他爹緣份淺薄,沒有他我可能自由自在,但如果沒有他的話,我怕也不能熬過那幾年,每天張開眼睛就是想著如何省著用那一點點的津貼金,張羅孩子一日三餐也來不及,根本連想死的念頭都沒有時間動過。。。直至有一日,有人告訴我有個富有人家想找個養子。。。」

*****************************

「Hello, May I speak to Mrs. Brown please? (喂,我找Mrs. Brown,請問她在嗎?」聲音是那樣的柔弱,那樣卑微,她想要的其實是平常的幸福,跟自己心愛的人海枯石爛,為甚麼卻那麼難,以為將錯就錯托付了良人,可沒想到是個短命的。

「Speaking, this is she. (我就是了,請說)」那頭的聲音很清脆很溫柔,有種陽光氣息,似乎是個開朗的人,曾幾何時自己也是一個無憂無慮,開朗的陽光少女,但十年下來,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叫趙芝蘭,是莫老太叫我聯絡你,說你想找個孩子。。請問是不是?」她輕輕細細的聲音,讓人有種像在聽小貓子叫的感覺。

「莫老太?那個?」對方的語氣遲疑,似乎不認識莫老太。

「她現在在醫院當義工,以前是個護士,她的丈夫和兒子都在醫院裡工作,丈夫叫阿祥。。。」趙芝蘭只好再說多一點有關莫老太的資料。

「噢!你說阿祥嬸!對對對,他姓莫!不好意思,一時記不起來,我認識她多年,都是稱呼她祥嬸的。」

「那。。。她告訴我,你想找一個孩子。。。」不知怎樣,她總有一種好像做了虧心事的感覺,說起話來都有點吞吞吐吐的,讓人聽著很不暢快。

「嗯,對,我和先生想找一個孩子,男女不拘,年紀最好不要太大,也不希望太小,一歲多至四歲的最理想,漂亮的混血兒最好,不太醜的就行,最好不要太吵鬧的。。。你有這樣的孩子?」有些人真奇怪,生孩子沒得選,到收養時卻一列清單的,甚麼男孩子呀,女孩子呀,漂亮的,健康的,最好要乖,最好別哭。。。林林總總,不知道緣由的會以為他們是準備去百貨公司挑貨。

「有,我有個男孩子,剛滿三歲,特別乖巧,平時不多哭鬧,很是懂事。」說的都是心底話,她的孩子真的很乖巧很貼心,作為母親,她是千不願萬不願把他給了人家,現在在人家面前讚賞自己的孩子,感覺就如售貨員在大力褒獎自己代理的一件貨品,希望人家看上眼。「為甚麼最好是混血兒?請問有特別原因嗎?」

「嗯,我先生是白人,我是華裔,希望可以收養一個跟我們背景一樣的,只是想避免有違和感吧了,將來希望孩子可以融入我們家中,你那個孩子是混血兒嗎?」如果收養的是還不會認人識字的嬰孩,她甚至是不會說出孩子是收養的事實,當個真真正正的孩子的媽。

「是的,孩子的爸爸是個白人,媽媽是越南華僑。」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