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74)


《第二十三章:包袱》(4)你以為我說甚麼?

星期六,趙憾生駕車來到唐人埠,讓諸曼音先下車,他去把車子泊好再回頭找她。在賣魚鮮的店子裡看到她買那些田雞,他的臉都冷下來了,今次她又買了四隻,那幾隻傢伙臨死前半閉著眼瞪著人的目光讓人不舒服,諸曼音索性扭頭不看,大叔利落的把頭斬下來,之後一個尖錐把那傢伙的一張外皮插在厚木砧板上,幾下手勢就把整張皮剝了下來,大叔把四隻剝得光光的小東西放在水槽裡清洗一下,全丟進一個塑料袋裡去,哈哈幾聲笑著把塑料袋遞過去,諸曼音蘭花手拈著塑料袋放進購物袋中。

從店裡出來,諸曼音一隻手挽著購物袋,一隻手挽著男人的臂彎,男人有點不屑的問道:「這個甚麼鬼來?誰教你的?」

諸曼音很是得意的笑了:「這是我媽很多年前從跌打老師傅那裡得來的秘方,天天煮湯,吃足一個月,甚麼骨折損傷都會好起來的。」

「人天生在復原能力,放著不理身體也會痊癒的!你就別折騰自己搞這套,看你在店裡面也青了,你那裡可以應付得來!」

他瞧不起人的權威表情,有人直想賞他幾扇耳光:「我已經煮了四天了~快成專家了!」臉上很有得色,眼眸透著靈秀跳脫,陽光下彷似閃閃發光。

他哼了一聲,他對自己女人對那個女人的關懷很不爽,像孩子生氣的擺著一個臭臉,諸曼音看在眼裡,語帶調侃:「呻醋了?要不我也煮多點給你喝吧!」

趙憾生不滿的切了一聲:「我又沒有骨裂骨折甚麼的,我喝來作啥用!」諸曼音樂得眼睛彎成兩顆腰果,趙憾生突然想起甚麼:「有沒有補那個的湯?」

「甚麼那個?」

「不就是那個~」趙憾生揚了一下眉,笑得壞壞的望著她。

諸曼音皺了眉頭,想了一會,似乎有了頭緒,臉上泛起了紅暈,微嗔的打了他手臂一下:「去你的~你想那裡去!補甚麼補!」

「用多了會勞損嘛,要多補補,多補就能多用~」趙憾生跟她瞪眉弄眼的,直讓她氣上心頭,臉上更火紅了。

「用甚麼用!你自己想辦法。。。我不管你!」鬆開了挽著他手臂的手,快步走到前面去。

趙憾生兩步追上去,一手把她撈進懷裡,圈住她的腰身:「你想走?去那裡?你不煮,我去找其他女人,一百幾十人在排著隊呢!」

這次到她不屑的切了一聲:「就憑你?」她忍不住笑出聲來。

趙憾生用手指點了她的鼻子一下,嘴角含春的笑了:「那你是煮還是不煮?」

她咬了一下嘴唇,故作嗔狀,卻包含了笑意:「你好壞!」

他認真的望著她:「我那裡壞?我說補視力的湯,你想那裡去?你以為我說甚麼?」說完又向她擠眉弄眼一番。

知道被他戲弄了,但又說不出口,她生生的把那幾隻字吞回肚去:「你。。。我不理你!」從他的懷抱中掙脫,登登登的走在前面去,她一隻手摸著發燙的臉,後面傳來某人的哈哈大笑,她轉頭狠狠的瞪了他一眼。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