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90)


《第二十三章:包袱》(15)我暫時不打算有甚麼改變

放了兩星期假的某人回到公司後忙得天昏地暗,她的男朋友是卻是早就一直忙得天昏地暗,兩個人反而可以有時間抽空一起吃晚飯。

叮咚!

短訊傳來:「今晚晚點吃飯好嗎?我想做好手頭的工作,吃過飯直接回家去。」

諸曼音看看電腦屏幕,報表還有兩頁,她抓起手提電話,續個字打著:「可以呀,我這裡大概再要多一小時,其他的明天再做也不遲的。」

「好的,我可以走的時候再找你。」那邊幾乎是半秒回覆她的短訊,她看完笑了笑,回了一個比著大姆指的表情符號。她放下手提電話,專心看著電腦屏幕,手指在鍵盤上飛舞。

地下電梯大堂正中站著一個窈窕的身影,清爽的套裝,腳上穿著一吋高的皮鞋,手上挽了一個皮包,足以放進A4呎吋的文件夾,她有時需要把文件帶回家,大一點的包包會比較方便。她看了看手錶,鼓著兩腮,嘟了下嘴,念念有辭的抱怨:「不是說到樓下等嗎?都10分鐘了還不見人!」

趙憾生出了電梯就匆匆跑過去,遠遠看見大堂正中的身影,他微笑著從後面挽過腰肢,在她的耳邊細細嘶磨:「等好久了?對不起~」

諸曼音被他從後圈住,一時被驚嚇了,她轉身一把推開他:「有人見到的!又說立刻就好,樓下見,讓人家等著晾著,怎麼?臨時又走不得了嗎?都不知道給我發個短訊!」她抬頭白了他一眼。

「就是在電梯大堂被某人逮個正著,我說趕時間,她偏要拉著我說了幾句,還說一起吃飯慢慢談,就像個牛皮糖那樣黏人,我最後要說約了女朋友才脫身。」

「說來那是我的功勞了,準備請我吃甚麼?」她轉身輕巧的挽著他的臂彎,兩人溜溜的步出大廈門口,八月了,晚上的風卻還是有點寒意。

吃過簡單晚飯,趙憾生駕車先送諸曼音回家去,他兩手握著駕駛盤,眼睛偷瞄了她一眼:「不如直接去我那裡,不用來來回回嘛,大家都可以早點上床睡覺。」

她轉頭狠狠瞪了他一眼:「你想得美,今天才星期三!」

「你想那裡去?我不是那個意思,怎麼你腦子裡就只有那些東西!我只是想大家多點時間好好睡吧了!」他的語氣雖然有點輕佻,但其實又不無道理,他要先駕車送女朋友回家,之後又要回頭返家,比直接回家平白花多了很多時間,她想到這裡也有點過意不去。

「對不起,其實我可以自己回去的,你不一定要天天送我,我也不想你太累。。。」聲音裡有著內疚、心疼、擔憂,也有點暗暗歡喜,她的心情很是複雜。

他轉頭看了她一眼,微笑中有無限寵溺,又再把注意力轉回前方:「那怎可以?你自己一個人回去,我會一直擔心著,如果有任何意外,你叫我怎麼是好!還是我親自送你。。。不然你搬來我那裡,反正你也佔不了我一半的床位。」他真的很想她可以搬進他的家。

她望著他好一會,沉默了也好一陣子,他覺著氣氛不太對勁,又再轉頭望了望她,再把目光移回前方:「怎麼?還是不願意?」

她也把目光轉向前面的玻璃,嘆了口氣:「不是不願意,只是。。我覺得我們現在就很好,我暫時不打算有甚麼改變,給我多一點時間吧!」

他沉默了,車廂內的空氣也迅間凝住了,她的心情也忐忑不安了,餘下的車程都沒有人再說話。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