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80)


《第二十三章:包袱》(10)我們三個人都有錯!

男人在前面走著,女人在後面追著,前面的人一直留心後面跟著的人,保持著幾步的距離。原本經過廚房再轉出去後面的樓梯和走廊是到後面花園的捷徑,但他帶著她走在屋子的長廊上二樓,從餐廳側邊的一道樓梯再走回地下那層,從屋子後居的長廊轉出去,繞了這條遠路,沒有人看見他們一前一後的走著,來投宿的游客一般都出外了,屋子裡的都是在旅館工作的員工;況且他們還保持著幾個身份的距離,看見了也只當時旅館主人帶顧客參觀吧了。

男人停在一處開墾了幾個小菜田花田的地方,他轉身背手等著,看她還有三步來到自己身邊,他又踱著步沿住那幾塊田邊上的小徑慢慢走:「我這裡也算是部份自給自足的,種點菜呀花呀自用,可省下一點錢,這是餐館前任主人出的主意,他開了個頭,我就順著辦下去,想不到。。呵呵!又真的不錯,不只省錢,蔬菜可以現摘現煮,現在新鮮蔬菜是餐廳的一個賣點。。。」

女人跟在後面聽著走著:「為甚麼不辭而別?」

男人轉了半個身子,側頭低眉笑了笑:「那有?那天不是跟了說了再見嗎?」

女人抿著嘴,語氣帶著責問:「胡說!你還在絞辯!你明明是避開我!你是逃走!你這混-蛋!」

男人還是半側著身子:「那是避嫌!John是你的丈夫,也是我朋友,你叫我們兩個男人如何?我孤身一人去那裡都容易嘛,你當時那個身子~」

「那之後呢?一個字都沒有!」她亦步亦趨,沒有放過的意思。

「我當時是漫無目的去到那裡住到那裡,喜歡的多住些日子,不喜歡的一兩天就走,好不容易來到這裡,胡裡胡塗的就住下來了~」見完她的那個下午,他思潮起伏,想了兩天,還是狠下心離開,那裡再沒有他留下來的理由,他怕夜長夢多,在接受現實和不甘心兩個情緒角力的當兒動身,駕著一輛二手舊車向南走。

「那你怎麼狠心連一個消息也不帶給我?你有想過我嗎?」

「如果繼續拖拉不清才是對你狠心,我是為你好才離開的,沒有我,你們才可以好好過生活。」

「你說得輕鬆,以為我可以當不知情嗎?難道你可以原諒嗎?不能說過去了就過去了,那是你我的黃金十年啊!」女人始終載浮載沉於這個怨恨的泥沙流中,從未離開過,好像還越埳越深似的。

「那個十年也是他的黃金歲月,他一直陪著你,這也是不爭的事實,我說你,怎麼總是看到他不好的地方,他對你所做的,難道可以一筆勾消嗎?這對他不公平。」他上次見面時已勸過她,她多年過後還是執著過去。

「你呢?我呢?上天對我們何曾公平!我只是想撥亂歸正吧了,有錯嗎?難道你心中沒有半點不甘心嗎?」

「蘭兒,不甘心又如何?既成的事實已經改變不了,我相信生活中充滿著選擇,我們每走一步都是跟從自己的意志邁開的!對,是他令我們平白錯過,但你嫁她是你被感動而自己答應的,不是他逼迫你,又有甚麼好怨好恨呢?你敢說他沒有令你開心過嗎?」

女人眼神幽怨的抬頭:「你是在怨我吧!是我自己把持不定,是我對你不夠信心!是我捱不得苦!今日的結果是我咎由自取!對吧?」

男人彷彿頭上有煙冒上來了:「你又來了!為甚麼總要把事情說得死死的?為甚麼一定要個黑白分明?這世界從來只有灰色,不同程度的灰,沒有人全對,沒有人全錯!我們三個人都有錯!」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