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84)


《第二十三章:包袱》(14)冥冥之中有主宰!

「聽說被送進了一所孤兒院。。在南加州這裡。。。」她說的時候,心暗暗的絞痛。

Benny定神望著她,都猜到十之七八:「你想我幫你找他?」

她眼珠子骨碌骨碌的轉了幾回,慢慢點了點頭,他大大的嘆口氣:「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你這人,你這人。。就是。。唉~」他不知還該如何說她,狠話心裡有很多可以放,但他也了解當初她的難過和無奈,只是也太任性了吧,終究是苦了孩子,他可心疼這個未見過面的孩子,不知他會長得像爸爸還是媽媽。

她垂頭瞪著膝上平放著的自己的手指,指甲都塗了一層厚厚的粉紅色的指甲油,那是她從很多年前就喜歡塗的顏色,如今看著卻覺得有點太花倩,不竟自己已非當年十八年華,眼角的魚尾紋都出來了,剛過四十歲,感覺自己已經是垂垂老人的心境,或許就是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吧。

「只是。。。找到了又怎樣?你想怎樣?」Benny皺著眉頭問她,臉上的神色有點複雜,不驚不喜不怒不哀的,又像是每種情緒都有一點,趙芝蘭被看得臉都熱起來了。

她十隻手指不知何時開始扭纏在一起:「我。。不知道。。我未想好。。。只是一直心緒不寧,特別覺得對他不起,所以想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過得好不好~」

Benny身子一下挺得直直的坐著,臉上顯得意難平:「好有如何?不好又如何?孤兒院的孩子會好嗎?被人領回去的,好歹有個家,但好與壞不好說,賭他的命數。。。不過這孩子的命途也似乎也不太好了吧!被人一次又一次當貨物轉來轉去,小貓小狗或許也比較他幸運!」說罷一個拳頭輕輕的落在身旁的沙發上,沒有多大聲響,卻有重量落在趙芝蘭的心上。

她一時間心也亂了,不想為自己辯解,因為自己真的做錯了,而且一錯再錯,現在才來矯情很說不得過去。

最後趙芝蘭把知道的資料和孩子的特徵都告訴了Benny,他應承幫她去打探,她當天下午就離開了旅館,駕車回去北加州了。Benny雙手插進褲袋,頭戴著牛仔帽,站在門前的階梯上目送她的寶馬轎車子駛出旅館前那片停車場,剛過中午,太陽光還很猛烈,照得人頭臉發燙,眼睛也瞇成幼線兩道。

往後的日子,每隔一段時間,趙芝蘭就會打電話來問一下,最初都是沒有消息,大概一年後,Benny找到一家離旅館不遠的教會附設孤兒院。

電話那頭的女人很焦急的問:「是他嗎?是孩子嗎?」她特別去一個朋友開的小美容院,借用她裡面的辦公室打電話過去。

Benny拿著話筒說:「我還未見著,那孩子剛由上一個領養家庭回去,院長約我今個星期五先過去談談,資料看著很吻合,我去見完回來再告訴你吧!」

「你可以跟他們要個照片寄給我嗎?噢,不,還是我自己過來看,我怕寄失了。」她的心肝在胸前跳得快蹦跳出來,在電話裡也聽得見似的。

「讓我去看一看才說,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要找那個,孩子嘛,遭遇相似的還不少,狠心的父母多著呢~你先不要過來,以免又撲一場空的。」說的人無心,聽的人有意,電話那頭難免敏感了,心臟又是一番折騰。

「說來也真巧,這所孤兒院離我這裡不遠,我這一年找了很多家,洛杉磯、長灘去了多少回,連聖地亞哥都去過,我一直都不知道那個教堂有附設的孤兒院,你說是不是冥冥之中有主宰!」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