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87)


《番外:那年的六月某天》(3)他就是我的孩子

這是第三次來這所教堂了,也是孤兒院所在,跟林牧師通電話跟當面交談過已不下十次,他把孩子的照片寄給我,我又輾轉把相片再寄給蘭兒,其實相片中的孩子已有十一二三歲,不再是她當年見的黃口小兒,只是我也驚訝那雙眼睛那張嘴,不就是蘭兒和John的再版嗎?要說孩子跟他們沒關係也沒有人相信。

林牧師跟我最後一次解釋領養手續,一個厚厚的文件夾放在他的案頭上,上面貼著幾個標籤,分便寫著Michael Wong,Thomas Yoshimura,Jack Leiva,Will Jackson,看著我的眼眶也熱了,這些標記著孩子漂泊的童年歲月。

咯咯!

那是有人敲門的聲音,清清脆脆,乾淨利落的兩聲。

「Come in~」林牧師抬起頭朝木門喊。

吱呀一聲,門鎖被扭動的聲音,門被輕輕推開了,我轉頭看去,門後面出現一張清秀的臉孔,只是皮膚曬得紅紅的,那個男孩子長得頗高,十四歲已經有五呎六七了吧!只是身型也太瘦削了,活像營養不良的樣子。

「林院長你找我嗎?」男孩子的聲音已經不再是童稚之音,正在變聲的階段。

「是的,Will,來這邊吧!」林牧師喚男孩到他身邊,男孩目不轉睛望著我,那是跟蘭兒長得一樣的眼睛,卻透著有種桀驁不馴的感覺。

「Mr. Pallino, 這是Will~」林牧師先跟我介紹,再跟男孩介紹我:「Will,這是Mr. Pallino~」

男孩很有禮貌地跟我打招呼,是那樣正正經經,顯得比同齡的多了一份成熟:「Mr. Pallino,how do you do? (先生,你好嗎?)」

我滿心歡喜,這是我等了很久的日子,也是蘭兒盼望著的時刻:「我會說華語的,你叫趙憾生,是嗎?」

男孩臉上顯得很驚訝,遲疑了半晌才低頭說道:「是的,先生,我叫趙憾生。」我點頭稱好,是他,終於找到他!

林牧師不急不緩的跟男孩解釋了一遍:「Will, Mr. Pallino在 Big Sur經營一所旅館,他想收養一個男孩子,翻看了很多孩子的資料,最終選了你,你現在就去收拾一下,之後跟Mr. Pallino回去吧。」

男孩子默不作聲的看了我好一會,最後跟林牧師微微躬身:「謝謝院長,我這就去收拾收拾。」再朝我也躬了一下身才退了出去。

林牧師嘆了口氣:「這孩子。。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送他出去,以後不要見到他再回來了~先生,孩子就拜託你了。」

「林牧師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既是亡友的孩子,我會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疼愛,不會再讓他過苦日子了。」這是我此生最重的承諾,也是我此生誓死也要守著的承諾,那是蘭兒的孩子,也是曾經我的好朋友John的孩子,從現在起到以後,他就是我的孩子。

「那先生有沒有想過給孩子取一個新的名字?」林牧師把一張白色的標貼黏貼到存放孩子檔案的文件夾上,就在那一排寫有名字的標籤最下面,提起原子筆等著。

我笑笑,這還用再想嗎?就只能是這一個:「Shawn,S H A W N,跟我的姓氏,孩子以後就叫Shawn Pallino。」

林牧師笑開了花,放下筆拍了拍手:「好名字!這Shawn解作God is gracious(神是高尚的), gift from God(神賜的禮物)作為孩子的名字是最好不過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