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0,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25)


《第二十六章:前塵》(2)打開後裡面有幾多謊話?

我沒興趣管他們的前塵往事,我只關心真相,那些跟我出生有關的真相,那怕是世界上最醜惡的,沒有比謊言更令我受傷,已經過了那麼久了!我以為可以依靠的人,最終都離我而去,那個曾經是我親生母親的人、讓我叫她母親的人、怕我會對自己繼妹下手的人、Emily、Emma、那對我自願喚作媽米爸拔的夫婦、安豬。。。他們最後都走了,不要我了,這麼多年來,我以為自己已經練成金剛不壞之身,百毒不侵,沒有人可以再傷害到我,可惜。。我錯了。

曾經讓我以為一切不愉快的童年往事已隨風而逝,來到Benny的旅館,我有自己的睡房,有我自己的床,我可以決定自己的方向,我可以不必聽命於任何人,我可以有思想,我可以有選擇,我以為以後的人生就在我掌握之內,我以為我可以真正變成獨立的個體,我以為我從今之後會是脫胎換骨,我以為可以從此跟不愉快的過去告別,不再受這些夢魘羈絆,可是我錯了,因為這一切都只是包裝過的騙局,我從來沒有跟自己的過去分離過,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平衡的存在著,因為有某些人還是連繫著我的過去,把我蒙在鼓裡,當中最讓我意想不到的人是Benny。。。

他原來早在我出生之前就認識我父親母親,他們三個人的瓜葛間接造成我不幸的童年,他出現在孤兒院裡,把我帶回去,我原本是滿懷感恩的,決定長大以後要當他是親生父親一樣地孝順,雖然大家相處的年月不長,但我實現了當初自己的承諾,甚至在他臨終時也答應了他那個不合理的要求。可是,原來他為我做的一切都是在代我人贖罪,他對我的所有憐惜栽培,有幾多出自內心?有幾多是代替我的母親?或者是我的父親?曾經何時,我在心底深處認定了他是我的父親,幻想著我們才是一對真正的父子,那我的童年應該不會那樣坎坷。。。可是一切一切在我知道事實的大概後,變得可笑,變得虛偽,這些種種似乎只是一個燦爛甜膩的糖衣包裝,打開後裡面有幾多謊話?

我曾經悄悄起誓,不容許以後的生活有任何欺騙和背叛, 我以為否極泰來的人生,原來只是一個漂亮的夢話,夢醒了除了悵然若失的感覺外,還有那份無力感也甚是傷人,殺人於無形。

這樣的傷痛我沒法跟人訴說,就是Venus我也說不出來,我不希望讓她擔心,她之前對於我跟Mrs. Pallino的相處已經費盡心思,不惜觸及我的底線,如果她確切知道我跟她的真正關係時,我難以想像她的反應,我不希望她為我難過,更不希望她為我為難,我知她跟Mrs. Pallino的感情很好,或許有人早視她為未來媳婦,所以早早建立深厚感情吧!

我究竟應該稱呼她作Mrs. Pallino嗎?這是她夢昧以求的姓氏,她對這個姓氏的追求更甚於我,她一心把我甩開去找她心愛的Mr. Pallino;Mr. Foxx花了五天時間去查訪,去找証據,拿到的都盡在一個公文紙袋裡,足夠讓我大概重組細節,當然最準確的做法是親子鑑証。

Mr. Foxx給我找到最重要的資料是有關趙芝蘭第一任丈夫,他叫John Peterson,雖然這個名字這個姓氏就像中國人叫陳國強、李志健、張偉文、黃俊傑一樣普及,但加上其他的細節,跟那個在阮文生交還的信中提及的人,John Peterson是誰,跟我有甚麼關係,已經是呼之欲出了吧!

我不斷在問自己,將來要如何走下去,我要不離開,要不接受,但我兩樣都不想選,我好不容易走到今天,當中有執著有妥協,我有堅持也有退讓,但我對於現在擁有的一切很滿足,如果沒有面前這一個公文紙袋,我或許有一天真的可以原諒,或許有一天不再在乎,或許有一天會徹底釋懷,只是。。。為甚麼在我以為自己滿懷幸福的時候把這個夢幻的泡沫一下刺破,我可以裝作不知情嗎?我可以裝作不在乎嗎?

究竟在我三十年的生命中,我曾經擁有幾多愛?在那些已經褪色於前塵的日子裡,我已記不清開心和不開心的日子那種佔多,似乎所有的好日子都是為將來更多的悲傷舖路,今天有多開心,將來就會有同等甚或更多多的不開心。人生於世究竟求的是甚麼?我付出的努力原本是想有一個更好的自己,可是今天我覺得迷惑了。。。我真的會有一個更好的將來嗎?爬得高,跌下來將會更痛,我還是要不斷向上爬了嗎?

我甚至不敢再想給予承諾,我這個在愛中迷失的人,可以給予他人幾多愛?愛我的人會幸福嗎?我是否真的可以一如以往自信?我可以用我整個人生去愛她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