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31)


《第二十六章:前塵》(9)別喝太多

餐桌上放了兩個餐碟,煙肉、煎蛋、吐司。。。卻配最不搭調的中式麻油雲吞雞湯,諸曼音提起刀叉,看著那碗湯,有點啼笑皆非:「那會有人煙肉煎蛋吐司配雲吞湯的?不中不西不鹹不淡的!」

趙憾生頭也沒抬,眉也沒揚:「喜歡就行,那有甚麼配不配?」說著用湯匙把一隻小雲吞送進嘴裡。

諸曼音想了想,他說的也有道理,只要喜歡就行,口味這種東西很個人,沒有說那樣行那樣不行,以前她覺得綠色的意大利粉很嚇人,試過用羅勒醬煮的青醬意大利粉,她卻愛上了這種帶有濃濃香草味的菜色,她甚至用羅勒醬來煎雞翅、焗比薩批、夾三明治、煮魚、炒蔬菜,發現各種各樣的新口味,完全沒有違和感。

眼前的中西合壁就像她跟他,一個來自傳統中國家庭,一個成長於西方文化,兩個原本不相干的人不知在那個時候突然相遇,之後相識、相知再相愛,這究竟是老天爺美麗的傑作還是漂亮的錯誤?他們之間存在著分歧,不只是家庭背景,還有性格上思想上的差距,如果幸運地能安穩的再交往個兩三年,開花結果的日子是可預期的,只是現在突然說要分隔兩個地方,他倆是否可以經得起異地戀的考驗?兩人的心都不踏實,不是對對方的不信任,也不是對自己不信任,但距離增加疏離感,當中更可能出現不穩定的因素,讓前面的路變得難以預測。

叮咚!

諸曼音手提電話有一條新進的訊息。

「今晚五時,上次在Castro(三藩市出名多餐廳酒吧及遊客區)吃過那間Lark(餐廳名字),那裡Happy Hour(歡樂時光)四至六,晚餐五時開始,我預訂了六位,我的名字。」那是張彬發來的短訊,諸曼音差點忘記了昨晚跟他說好了。

趙憾生看她望著手提電話出神,放下了刀叉:「有事嗎?」

諸曼音應聲抬頭:「嗯~有幾個大學同學剛巧這個周末來了這裡,想聚一聚舊。。。約了今晚吃飯喝一杯。。」

「我陪你去吧!」趙憾生定定的望著她,提了建議。

「不!不用了~都是你不認識的。」為免麻煩,諸曼音沒有提及張彬會出席,他還是這個聚會的聯絡人。

趙憾生臉上流露出不悅的神情:「你不認為要把男朋友介紹給你的朋友認識嗎?很多女生都會想自己的朋友幫忙考量一下自己的男朋友是否好人。。。而且我也想認識你的朋友。。」

幾乎是即時反應:「我那需要其他人說你是好人!我就是知道!不用其他人指指點點。」

雖然還是有點不甘心,但這樣的回答令趙憾生很得意,嘴巴也自然彎向兩邊:「好吧,那我開車送你過去,晚飯後你回來前通知我,我去接你,短訊也好,電話也好,我等你。」

諸曼音有點無奈,但心裡想要是連這一點都不應承的話,這傢伙一定會不高興,反正自己今晚都會喝點酒,就讓他來接,自己可以盡情一點,於是點頭笑了笑,趙憾生也滿意了。

晚上準時五時,趙憾生的車子停在餐廳門,諸曼音準備下車,被他拉著左手,她本能地轉身,他淺淺笑了:「別喝太多,小心喝醉。」

「知道了。」她伸頭過去吻了一下他的臉,轉身輕巧的下車,淺藍色的上衣和灰藍褲子慢慢消失於餐廳的門後。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