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38)


《第二十七章:迷宮》(6)有話等我回來再說吧!

電話一直接不通,要不就沒人接,留言信箱沒有啟動,諸曼音在另一邊乾著急,她一直在找她,想要把重要的事先告訴她,也想問一問她那個時候會回來。

在公司上班的諸曼音,斷斷續續的有時間就撥號,兩天過去了,終於那頭接通了:「Hello?(喂?)」

想不到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諸曼音立刻也接不上話,那頭的聲音再說了兩聲:「Hello? Hello? 是Venus嗎?」因為有來電顯示,而她的電話簿裡有名字可以辯識的號碼就只有幾個,而諸曼音的是其中一個她會認得的。

「阿姨,是我!」魂魄回位,諸曼音趕緊打招呼。

「呵呵,你好嗎?找我有事嗎?」回話的是Mrs. Pallino,曾經的Mrs. Hale和Mrs. Peterson,本名是趙芝蘭。

「阿姨呀,你甚麼時候回來?」想起趙憾生說會把信件物歸原主,所以Mrs. Pallino的歸程她現在最關心。

「嗯,原本想留到五月的,不過。。。Shawn跟我說他快要到上海工作,有事要跟我說。。。所以,我把手頭的事交帶好後,這周就會回來。。。」

「啊。。。這就好。。。怎麼?Shawn給你打電話?」這真的是稀奇,趙憾生一向沒怎麼跟Mrs. Pallino聯絡的。

「嘻嘻,是呀!他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了一會,問我過得如何,在這裡開不開心,還說已交帶Marco照顧我,有事就找他,待他去到上海安頓好後,會叫我過去走走。。。」她的說話聽在諸曼音耳裡就如外星人說話那樣,她一點也聽不懂,趙憾生會跟她說這樣的話?太陽或許要從西邊出來了。

「Venus,我好開心,好像捱了大半世,好日子在望了。。你說是不是?」諸曼音一時說不出話來,是不是有甚麼她不知道的事發生了?又或許是有甚麼人出現了?趙憾生一直以來對Mrs. Pallino都是避之則吉,話不多說,連看都不想看多一眼,居然主動給她打電話,而且說的話顯示他是關心她的。。。這多好呀!自己一直希望他倆母子有日會可以和好,難道願望成真了?那他是否已經知道了Mrs. Pallino就是他的親生母親?

電話那邊傳來一堆人聲,有人在喊Mrs. Pallino的名字,她也趕緊回應了,似乎是有事要忙:「Venus? 旅館有客人來了,我要去忙,有話等我回來再說吧!」

「哦?嗯,好,好的,那我等你回來。」諸曼音還在沉思,被她一番話打斷了思緒,原本要說的話還沒開始說。

「嗯,再見~」沒等諸曼音再說,那邊的她就掛線了。

看向午後的窗外,陽光依然猛烈,向西邊的窗戶到了下午日曬嚴重,她每到中午以後就要把百頁簾子放下。諸曼音對窗發呆了好一陣子,陽光透過百頁簾的縫隙射進來,點點日光落在她的額上、眉上、臉上、唇上、頸上。。。微微的灼熱刺激著皮膚,讓她有點不自在。

星期六的傍晚,諸曼音在趙憾生家中的廚房正在準備晚餐,她整天心緒不寧,記掛著Mrs. Pallino跟趙憾生的事,她究竟那天回來呢?

聽見有叮噹的金屬碰撞聲音,坐在沙發上看書的趙憾生起來走到前門去,開門進來的是他跟諸曼音都等著的Mrs. Pallino。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