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30)


《第二十六章:前塵》(7)這筆賬要好好算

諸曼音看著趙憾生情深款款的眼神,聽見他哄自己的輕聲軟語,心裡的怒火熄滅了一半,北極的寒冰都快溶化了,只是面子過不去,她還是沒表情的望著他,只是眼神裡的那點銳氣已消褪了。

他一隻手圍著她的腰肢,另一隻手提起她抵在自己胸口上的手,輕輕握在掌中來回厮磨著,情到深處,他提到自己的唇邊落下一個吻,她由他吻著自己的手,心裡被激起了圈圈漣漪,有股暖流漫延至手指尖腳指尖,她垂下頭,他從側邊四十五度看著她的側臉,長長的睫毛開合了幾下。

「嗯。。。該從那一天說起呢?」趙憾生在腦裡整理著資料的時序:「那天,我早上被Mr. Briggs召到他的辦公室,進去時Mr. Grill已經在那裡。。。就是那天我給你發短訊,你到放工才回覆的那天。。。」趙憾生小心的看她,她微微揚了一下眉,面容有點拘謹,見趙憾生遲遲未接上話,她依舊板著臉孔:「繼續吧!」

「Mr. Briggs的辦公室除了Mr. Grill,還有Mr. Tucker,通過視像會議。。。」

「為甚麼是你?公司沒人了嗎?」她的眉頭皺了皺,那是她在思考時常常有的小表情。

「為甚麼不是我?」趙憾生正面瞪著她,讓她有點壓迫感,她正納悶自己的問題是不是有點愚蠢?

「公司真的沒有人,沒有人比我更適合!」趙憾生臉上有點驕傲,下巴抬高了看著她,她眼珠子來回打量著他的臉,面前的男人不只是面容俊朗,舉止儒雅,還有那些精英們自然散發出來的光芒,她想了想,或許真的沒有人比自己男朋友更好的人選,暗暗嘆了口氣。

「會議後我即時給你發短訊,只是你遲遲未覆,打電話也沒人接聽。。。」趙憾生看著她的反應,語氣特別裝得很委屈似的。

果然那個當時把手提電話忘了在公司的人心虛了:「對不起!我說過。。我是臨時要出去,把電話忘了在公司的,我回去後也差不多即時回覆你。。。只是陰差陽錯。。。不巧那個該死的案子幾乎是重新再做,我都幾天沒睡個多少。。。」被他握著的手回握著,變成十指交纏緊扣,她淘氣的嘟著小嘴,她要讓他知道前些日子自己也很辛苦,也很委屈。

趙憾生把她擁得緊緊,臉貼著她的臉,在她的耳邊低喃,讓她覺得癢癢麻麻的:「所以呀,不是我沒有跟你說,只是時間剛巧遇著洽好,我心急得要死想要跟你說說,你卻是騰不出時間來。。。我總不能一直拖著Mr. Tucker那邊,他也算是通情達理的,說給我一星期時間,我拖了快兩個星期才回覆,不是我不想說,是我們真的錯過了時間。。。」

她靜靜地看著他的眼睛貶下貶、嘴巴張開了又合攏了,怒氣早消散去,胸懷中蘊釀著的是另一種依戀的情緒,就是自己最終沒被選上去巴黎,她跟趙憾生最終還是要分開在兩個地方,而且忽然距離要分隔兩地只剩下不到三個月,她有點措手不及,望著十指緊扣交纏著的兩手在沉思。

「怎樣?是不是還在生氣?還是覺得是我不對?」趙憾生情真意切的問她,聲調是低低的,語氣是柔柔的,他把她當成小女孩來哄著寵著。

她低下了頭細細想了想,抬頭輕巧的說:「嗯,我也太掉以輕心,以為不是要緊的事,所以。。。以後,如果是重要的事,你一定要告訴我,我再忙都會擠出時間的。」她也是說真的,以後不敢再輕視任何一個有關兩人關係的細節。

「那你不怪我了嗎?」諸曼音微笑著搖頭,趙憾生也笑了:「那到我要問你。。。為甚麼完成了工作也不找我?上個周末也沒過來?」

諸曼音眼睛瞪得大大的,她實在是想不到這個男朋友會反過來興問罪之師,一時臉上是紅一陣白一陣的:「你,你。。反轉過來跟我算賬了,是嗎?」

趙憾生放開了纏著的手,抓著她的下巴,嘴巴飛快的親了她一把:「對,這筆賬要好好算,說說看。。。」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