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26)


《第二十六章:前塵》(3)你有要緊的事?

那個上午,Mr. Briggs和Mr. Grill叫趙憾生去跟他們商量一件大事,那可是個四人會議,因為還有總公司那邊的Mr. Tucker通過視像會議跟他們討論,說是討論其實也不太正確,實際是三個管理層在遊說這個資歷深年紀輕能力強的總監接受一個新的挑戰。

SOLAR於早前已經進軍中國市場,在幾個城市都開設了辦公室,香港和廣州的已經上了軌道,現在就輪到擴展上海的分公司了,為了更好的提升分公司的規模,管理層需要一個可以擔當帶領重任的人,這個人要有一定資歷,行事小心,更重要的是人品上的考慮因素,經過幾個月前的人事大變動,管理層對於人品和心理質素有了不一樣的詮釋,趙憾生之前臨危受命,處理整個調查過程所表現出的智慧和才能,讓他成為這個舉足輕重角色的頭號人選,說得直白一點,現在管理層也找不到比趙憾生更適合的人物,還不要說他會中文這個為他添了不少分數的因素。

如果是以前,趙憾生不必考慮就應承下來,可是現在他有了顧慮,有了牽掛,上海來回巴黎比美國西岸來回巴黎在航時上分別不大,但時區卻有分別,上海比巴黎快7小時,而美國西岸比巴黎慢8小時,他寧願自己熬夜等著跟她通電話。

叮咚!

諸曼音的電話進來了一條新訊息!來自趙憾生~

等了整個早上,諸曼音也沒有回覆,撥電話響了幾下後跳進了留言信箱,打內線電話也沒人接聽,趙憾生想或許她在忙著,於是很有耐性的等待,不過這次的等待卻是沒預警的漫長。

差不多下午五時多過了放工時間,諸曼音回了那條訊息:「對不起,這麼遲才回覆。」之後再補充了一條:「有甚麼緊要事?我整天在外邊忙著,手提電話忘了在公司的抽屜裡。」

趙憾生沒有回覆短訊,他直接撥電話過去:「我有事要跟你直接說,今晚可以見面嗎?」

諸曼音邊用免提聽著,手同時在桌上找尋著某幾份資料:「等不到星期五晚嗎?」

那邊一陣子沉默,聲音中有點失落:「你很忙嗎?」

「是呀,出了點狀況,之前數據公司交來的資料嚴重錯誤,最氣死人的是他們還沒能找到錯在那裡,整天跟他們續個數據對比,還沒完成三份之一,這份數據分析要趕在星期二交到客戶手上,我現在沒有正確數據,連分析的那部份都做不出來。。。你有要緊的事?」

「也不是非常緊急的,等到星期五也沒關係。」

「那就好了,我今天明天要加班工作,越早修正,我就有越多時間做分析。。。」

「要不我晚上來接你?」

「呀?不用了,我應該可以在家裡做比對的工作,蔣唯這個星期也在,會煮好東西給我吃,你就不要折騰了,我也要專心把這個攤子撥亂反正。。。」言下之意是她這兩天沒有時間陪他了。

趙憾生雖然有點洩氣,但也體諒她,工作有時爭分奪秒,為的就是趕在目標日子前完成,還不要說中間出了亂子要修正:「那你自己小心一點,不要太晚回家,也不要熬得太晚,別累壞了身體。。。」之後的嘮叨諸曼音根本沒仔細聽,她就嗯一聲啊兩聲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回應,當趙憾生說再見時,她也匆匆說了聲bye就掛線了。

後來某天想起,諸曼音才突然了解到趙憾生當時為甚麼想即時跟她見面,他想在自己做決定前跟她好好說說,確定她的心意,他希望達成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案。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