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34)


《第二十七章:迷宮》(2)你這是。說。謊!

趙憾生打開大門,箭步上樓,後面穿著兩吋高跟鞋的一直在追趕,那裡追得到?諸曼音看著和他背影的距離漸漸拉開,她停下來,索性把鞋子脫下挽在手裡,赤足小跑的跟在後面。

他啪的一聲打開睡房門,大串鎖匙遠遠丟過去沙發旁的小桌子上,撞著玻璃桌面,發出了清脆尖銳的聲音,他大刺刺的面朝內站在睡房中間,顯得非常突兀。

諸曼音跑過來,看見房門大開,而趙憾生正背對著她站在正中央,她慢慢的走進去,把小挽包輕輕放在沙發上,高跟鞋丟在沙發邊,然後赤足寸步寸步的移近他。

「對不起~」她的聲音小如蚊子叫,那頭卻沒有反應。

「對不起!你可不可以聽我解釋?我。。。」聲音大了一點,希望他聽見,也希望他不會忽視當聽不見。

趙憾生猛地轉身,雙手交疊直瞪著她,面色很難看:「好!說說看!」他不怒而威已經很可怕,現在是她撥弄了他的逆鱗,沒有疾言厲色,但那張冷冷的臉底下那股怒氣是她以前沒感受過的,已經心虛的她更像是驚弓之鳥。

她連頭也不敢抬起,眼睛只斜看著他外套襟上的一個繡花標誌,她聲音中帶著驚慌和不安:「我。。只是怕麻煩。。又不想你跟著來。。所以就沒提起張彬也會來。。」

他吃吃笑了兩聲:「你不是沒提起,你是說他們都是我不認識的人!張彬呀,我跟他工作的日子比你還多,我不認識他?你這是。說。謊!」他說得振振有詞,她無從反駁。

她走近了兩步,抬頭看著他的眼睛,他卻別開不讓她望著。諸曼音抱著他的手臂說:「我真的不是有意的,只是。。只是。。不想你跟著來吧了。」

他轉頭幽幽的瞪著她:「我那裡失禮你?我缺了隻眼、斷了條腿嗎?我有那一樣令你不滿意,你總是不肯讓我見人?如果換了是你,你會有甚麼感受?」她聽著他的話心裡難受,只是一直搖頭,眼眶已經潮濕了。

「不是的,不是你所想那樣,你很好,特別好,我不是不肯讓你見人,只是。。覺得時候未到吧了,我多麼想。。。」

趙憾生輕輕推開她,側身退後,步伐有點蹣跚,最後跌坐到床上,他抬頭看她的眼神像頭受傷的獅子,卻不甘心在敵人面前示弱:「我特別好?我那裡好呀?你由第一天已經在說時候未到,好!我相信你,我等,等等等,等到現在我們一起年多了!要到甚麼時候才算是到了?要等到分手嗎?到那個時候。。我大概就不必再介懷了吧,對不對?」

諸曼音眼淚已經一串一串掉下來了,她撲過去他的腳邊,跪坐在他的跟前,她拉著他垂在膝旁的手:「不要說悔氣話,你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的,你知道的~我只是。。。我只是。。。」她如豆子大的眼液滴落在他的手背上,那點涼意刺激著他的心,有一道暖流緩緩從手背擴散開去,把他冰了一半的心一點一點地軟化。

他聲音有了點溫度:「只是,只是甚麼?」

諸曼音伸手擦著臉龐,有點狼狽,見他對自己的話有反應,她暗暗有點高興,面上的表情有點哭笑難分,看在他眼裡,既沒有嫌棄,也不討厭,可卻是有種說不出的不舒服來。

「只是我。。你知我這個人特別別扭,我特別怕這些場面~」

「甚麼場面?你別扭甚麼?男歡女愛,天經地義,有甚麼對人說不得的?」

諸曼音是個不喜歡高調的人,對於自己的私隱,她總是不太想公開:「不是說不得。。。只是,那是我倆的事,有必要跟人說嗎?我不習慣把自己的一切展現給人看。。。」

趙憾生甩開她的手,對於她說的理由,他理智上可以理解,但情感上卻不能接受:「我們的關係都穩定了下來,最最最基本也應該把我介紹給你的家人吧!可是你。。。你有想過帶我見你的家人嗎?」

「聖誕節回不去老家,原因你是知道的~」諸曼音直起了身子,湊近了他。

「你是臨時因事回不去,可是。。。你老早預訂了機票,沒有事先跟我說過,可見你也沒有考慮在剛過去的聖誕節把我帶回家去吧!對不對?」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