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29)


《第二十六章:前塵》(6)好好聽我說

趙憾生貼著她坐在沙發上,一條手臂自然不過地擁著她,把她拉進自己懷裡,諸曼音抬頭望了他一眼,又垂下頭來,望著手提電話上黑色的屏幕。

「怎麼了?有事?」趙憾生低頭問她,眼神是那麼的溫柔。

諸曼音橫了他一眼:「沒事,那有事~」語氣態度都是不溫不熱,不冷不淡的,趙憾生知道她必定有事。

他看了她好一會,背脊一伸,身子靠在沙發上:「女人總是口不對心。。。你,明明有事!說說看~」

她轉頭,眼睛帶著怒意,瞪著他的眼神有點狠:「我那有!是你有事,有大事都不告訴我!」

嘴角微微彎了彎,他知道是甚麼事了:「你現在不是知道了嗎?」

她更生氣了:「我是知道了,跟其他人同一時間知道的。。。你不覺得應該早一點告訴我嗎?」

「我是想早點告訴你,我甚至想一早跟你商量,可是你忙嘛,根本沒有時間見我,你忘了嗎?」趙憾生完全沒有指責她的意思,但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她特別覺得不服氣,他是在諷刺自己。

她從沙發站起來,坐到床沿上,一條腿橫擱在床上,露出漂亮白晳的曲線,另一條腿垂在床邊,腳指尖抵在地毯上:「你現在是怪責我嗎?是我讓自己這樣忙?是我沒事找事做,把那些數據搞個一團糟?有周末不休假,有覺不好睡,沒天沒夜的加班!你以為這是我自己閒著找樂子嗎?我過去一個星期睡不了吃不下,你知道嗎?」她巴啦巴啦的把心中的氣全都發洩出來,明知這跟趙憾生一點關係都沒有,他甚至很體貼的在這些日子不來打擾她,是她讓他不要見面的,可是她就是咽不下這口氣。

趙憾生被她一輪機關鎗式的噴罵,心中也不爽,他明明沒有指責的意思,而且他一直很有耐心的等著,他希望跟她一起下這個決定,只是人算不如天算,他也不能一直把幾個高層晾在一邊的,他是在Mr. Tucker多次催促下答應的。他輕聲的罵了一句:「無理取鬧!」雖然說得很輕很低,她還是聽到了。

她轉頭直視他,眼中有怒火,也有幽怨,他居然罵自己無理取鬧,好吧!你不仁,我也不義:「我就是這樣無理取鬧的,你第一天認識我嗎?我一直都是這個樣子的!」

趙憾生皺了眉,明明他是想好好的跟她說,為甚麼會變成這樣?他特別覺得委屈:「你可不可以平心靜氣聽我說?非要像個潑婦那樣嗎?」

「甚麼?你還罵我是潑婦?你去死!」諸曼音真動了氣,把床上一個枕頭狠狠擲過去沙發那邊。

趙憾生沒提防,枕頭正正撲中他的臉,雖然一點也不痛,但心中憤憤不平,他抱著枕頭站起來,走過去床那裡,距離也站了起來的諸曼音大概三步。

他拉起她的手臂,有點力度,她吃吃叫痛了:「痛,你罵我潑婦,還想要幹甚麼?」雖然跟他的身高有點距離差,她的氣勢卻一點不輸。

眼神中的怒和怨隨著低垂的眼瞼消褪,趙憾生嘆了口大氣,看著她眼中的火焰,心口被拉扯了一下,他把枕頭丟落在床上,自己也重重的埳坐在床沿上,他扯著她手臂的手一回拉,把她拉倒坐在自己的腿上,諸曼音失去平衡,身子倒在他懷裡,心臟跳得很快,她想掙扎從他的腿上起來,卻被他的手臂牢牢的扣在懷中。

「放開!」趙憾生自然不理她,諸曼音用兩手推他,卻那裡動得了他,她手上緩了一緩,嘴巴還是說著:「放開!」語氣比之前那句沒有那樣尖銳,一隻手掌還是抵在他胸前,只是那個力度根本不是想開逃:「你,放開!放開~」最後那一句說得毫無威脅力,反倒像在撩撥著他心底那片柔軟。

「好好聽我說,聽完再決定那個對,那個不對,好不好?」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