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28)


《第二十六章:前塵》(5)原來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

趙憾生下午發了短訊給她:「放工等我,一起回家吃飯。」

諸曼音心裡有種情緒,特別不想跟他同車,回了一條訊息:「今晚有點事要先去辦,今晚我自己打車過來,你先回去吧,我會在晚飯前趕到的。」

趙憾生也不以為意,那就隨她喜歡:「OK,你自己注意點,我安排好飯菜等你,有事打電話給我,我來接你。」

諸曼音簡單回了個好字,把手提電話隨手丟在辦公桌上,她背靠椅子,身子一甩,椅子轉向窗外,外面天晴,對面的商業大厦每層都是大玻璃窗,轉角幾間較大的辦公室更是全落地玻璃窗的設計,裡面工作的人被外面的世界180度審視著,頗有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趙憾生下廚煮了簡單的西餐:忌廉甘筍湯、羽衣甘籃紅菜頭沙拉、野箘蕃茄乾雞肉意大利麵,他還買了兩件諸曼音喜歡的提拉米蘇,餐桌上諸曼音幾乎沒怎麼說話,只是回答著趙憾生的幾個問題,答案也有點敷衍,分明是有事。

「身體不舒服嗎?」趙憾生擔心的望著她,眉頭深鎖著。

諸曼音抬頭望了他一眼,又再低下頭用叉子挑起一塊紅菜頭:「沒有,只是忙了一個星期。。有點累。。」她又抬眼看了看趙憾生,怯怯的又避開了對著她的目光,把那口紅菜頭塞進嘴裡。

趙憾生看在眼裡覺得不自在,他覺得她有點不對勁,望著她好一會,最後還是暗暗嘆了口氣,打算先把這頓飯吃完,再晚一點才跟她好好談一談,他一直想找機會跟她好好說,有關這次調職的來龍去脈,他希望她了解自己作這個決定背後的意義,在他眼裡,這樣的局面雖然不算最完美,但也算是一個雙蠃的局面。

她說累了,他心裡憐惜,著她先到樓上梳洗,他把碗碟清洗好,抹乾淨了廚房的爐頭,脫去圍裙掛好,關上樓下的電燈,慢慢走上透著昏暗燈光的二樓,走廊盡頭那間睡房從門縫裡透出一線光。

剛推門進去浴室,諸曼音已經洗好了,她包著一條浴巾,露出光滑的膊頭,正在對鏡塗著護膚乳液。

趙憾生過去從後面抱著她的腰,頭垂落在她的頸背上輕輕親吻著,諸曼音嫌棄的甩開:「我剛塗上乳液,被你都沾了去!」趙憾生沒回答她,抱得更緊,吻得更多,把她都吻得癢癢的。

她一把轉身,兩手抵在他胸前,她眼裡有薄責:「別跟我添亂,你先去洗澡!」小嘴抿著,他看著也笑了起來:「好吧。。。一會我要給你雙倍的,嗯~」

她沒好氣的推了他兩下,趙憾生才不情不願的把衣服續一脫下,緩緩走進去浴間,關上磨沙玻璃門,沒一會就聽到滴瀝滴瀝的水聲,諸曼音聽著臉上的蹦緊微微寬下來,不急不緩的換上清爽的睡裙,她在腿上臂上都塗了一遍護膚乳液,背後的水聲緩了下來,她滿意的踏出了浴室的門口,讓門虛掩著。

水聲啪的一聲停下來了,趙憾生走出浴間,拉下旁邊牆上掛勾上吊著的一條潔白大浴巾,快手的擦了遍身子,把毛巾輕巧的圍著下身,步出浴間,鏡子前的女人已經不在,趙憾生嘴角彎了一下,抽起另一條較細小的浴巾擦頭髮,擦完已乾了個七八成,他換上純白的浴衣,純白的腰帶在腰間打了個結,他看了看鏡中的自己,吐了一口氣,輕輕撥了撥垂在額前的幾束頭髮,好一個自己,原來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了。

諸曼音坐在房中的沙發上,拿著手提電話查看公司的電郵,有幾條同組成員發來的訊息,也有蔣唯和張彬發來的短訊,一個告訴她下星期又要出差去芝加哥,另一個說有幾個大學時的朋友這個周末剛好來了這裡,想大家聚一聚,她眼珠子轉了轉,分別給兩人回了訊息,叫蔣唯多注意安全,多帶幾件厚的衣服,芝加哥下星期只有華氏三四十多度;著張彬安排一下,預約個餐館吃頓飯,順便之後去喝一杯。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