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35)


《第二十七章:迷宮》(3)兩個人一起慢慢變老

諸曼音一時語塞,她的而且確最初沒有考慮到這一點:「我的機票是早差不多一年訂好的,當時我們還是剛開始了不久,我怕太。。。」

「你怕我們會分開,你一直覺得我們會分開,是不是?」

她聽見慌了,幾乎是撲過去,抱著他的腰,把臉埋在他的胸懷裡:「不是的,我根本就沒有多想。。。一直只是想一步一步走下來,一點一點的累積起來。。。」她抬頭望他,他的眉眼帶著一層雪色,她看不明白:「我知道我自己不夠好,我想努力做一個配得起你的女人,可是我們相差好遠。。我已經盡力,可是還是。。。」眼淚不受控的一顆一顆落下,她咬著唇,不想讓自己放肆地哭。

他的心像被人一把用力抓緊,疼痛之餘還有窒息的感覺,他提起了手臂想為她抹去臉上的淚水,可卻是感到全身乏力,這種無助感是怎麼一回事?她總是在裝堅強,總是在勉強自己,他怎可能丟下她不管?只是,面對著她,他有時也有無奈,他想要強勢的把她護在翼下,卻不想限制她的自己,她有很多可能性,她比她自己想的更有可能性,她並非不優秀,只是暫時未足夠在職場上站在跟他一樣的高度吧了。

可是,感情可不一樣,她總是以一種卑微、高攀的態度去面對他,他不需要人忖度他的心意,他不要奉承,不要驕縱,他要的是對等,他跟她的女人在愛情上必須要站在相同的高度上携手同行。他可以包容她的小任性,容忍她的撒嬌,甚至欣賞她肯為他花的小心思,但他絕對受不了被算計、被猜忖,這個他以前已經跟她說過,她卻一而再的挑戰他的底線,這個女人究竟是沒有腦子還是失了心肝?

趙憾生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終於伸手輕輕為她抹掉臉上的濕潤,把她亂了的髮絲撫順了,一一撥去耳後,她的臉龐上有了喜色,他望著這個感情學歷還是只有初中程度的女人,咬了咬牙,雖然盡量把語氣調較得溫溫和和,趙憾生開口說話時還是有點嚴肅得嚇人:「我再跟你說多一遍,我希望這也是最後一次。。。我不需要我的女人奉承我、猜度我、迎合我,你只要做自己,我愛的是你這個人,不是那個每走一步都要預先忖測著我心思的人。」

諸曼音瞪大眼睛,顯得特別圓特別亮,她咬了咬唇,心裡暗驚起來,聽見趙憾生繼續說:「還有一樣最重要的事。。。我這個人你知道的,眼裡容不下沙子,我特別受不得被欺騙,即使如今晚這個謊話,你以為只是芝麻小的事,在於我卻是原則性的問題,那是誠信,我對感情特別執著,我有嚴重的道德潔癖,我完全信任你,所以你欺騙我,我會特別難過,特別受傷。。。我跟你說過,我不怕醜陋的事實,但絕不接受漂亮的謊言。。。你還記得嗎?」趙憾生低下了頭,雙手捧著她的臉,兩眼直視她,讓她無法逃避他的目光,那樣的焯焯,又那樣的銳利。

「你記得嗎?」趙憾生重覆再問,聲音更軟更溫柔,卻令諸曼音的心絞著痛,她記得,卻一直重覆再犯。她閉上眼睛,把情緒調整一下,胸口還是覺得很堵,她默默地點了點頭,她很慚愧,自己應該好好愛他,他的童年一路走來多坎坷,她曾經發誓要把自己所有的愛給他,陪在他身邊,走到天荒地老,可是她竟然一直在傷害他,而最令她心疼的是他一直在包容她忍耐她。

趙憾生的面上陰霾未散,他不知道今晚說的會不會真的讓她開竅,他對這份感情越來越沒有信心,但害怕的不是自己會變,也不認為她是容易移情別戀的人,只是距離增加以後,疏離感會一分一寸蠶蝕著兩人的感情,以目前兩人的感情來看,穩定性不足,容易出現變數,是否可以經得起考驗是一個未知數。

放開了捧著她臉的手,趙憾生把重心移回腰背,雙手支撐在身後的床被上,他垂首淡淡的說:「好了,先去洗個澡吧,晚了。」

諸曼音呆在那裡,左思右想,還是不太明白,這場風波就這樣過了嗎?她的腳發麻了,一時也站不起來。趙憾生見她臉色有異,湊過去俯首在她的額頭上落下一吻,隨即站起來準備走向浴室去:「夜了,洗完澡去睡吧。」

諸曼音抬頭看著他,拉了拉他的褲管,他低頭問:「又想怎樣?」她伸出手說:「拉我起來,我腳麻了。」

他最受不了她這種無辜的眼神和嬌軟的聲音:「你真是!來!」趙憾生彎低身子,雙手抱著他的腰肢,把她整個人抽起了,她腿麻站不穩,整個身子都被他抱著懷裡,她享受著這份旖旎,比酒更讓人薰醉,他的體溫透過衣服傳過來,溫暖著她的身子,也溫暖著她的心。此時此刻,她多希望以後的日子風平浪靜,兩個人一起慢慢變老。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