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11

大事回顧2011

剛見到Yahoo! Blog我和你的大事回顧2011徵文比賽,獎品都頗豐富,姑且不理比賽、獎品,當下我想2011年有那一件事是我最開心的呢?這些年來看到很多天災人禍,慶幸自己一家都還可以,因此常常心懷感恩,對身邊事物都用較正面的角度去面對,要數開心事真的一大堆:




1)囝囝被派到我和李生心儀的首選好學校。

2)在多次的炒人風潮中,李太都幸運地不受影響,就算那不是一份超級好工,但總算有份人工有福利保障等。

3)和上司合作得更好,大家開始有默契,知道大家要求。

4)囝囝的評估報告有結果,被折騰了差不多一整年之後,總算知道是怎樣的一回事,讓我們有個方向去計劃跟進。

5)因為在網上分享和豬扒妹紥頭髮而衍生出開這個blog的念頭,於是《李太豬扒妹生活日記之編織髮髻辮》就誕生了。

6)因為女兒,我上網找頭飾的資料,開始做髮夾,更有開展成一盤生意的念頭。

7)找到我久未有的滿足感和平靜,那是當我在廚房忙這忙那弄不同餸菜甜品時發現的,賴在廚房成為我平靜心情的靈藥。

還有很多很多... ...一個蘋果批、一個讚賞、一覺睡過8小時、李生李太不用上班去拍拖... ...

但數2011年最開心的,莫不是有關囝囝的問題一一都得到解決,雖然不是甚麼名校,但我和李生考慮到師資、校長領導方針、報讀人數、收生情況、課程等,囝囝派到的這所學校是我們的首選,而事先我們都和校長老師在校區活動中打個招呼,就算知道囝囝學習上有問題,校長和老師都沒有歧視或表現得不歡迎。同時,囝囝的評估報告有結果,我所想的某程度上被証實,幸好情況不太嚴重,只要配合學校及找到合適的訓練,囝囝應該會跟得上。與此同時,因為有這一份確診報告,保險公司不可能再拒絕為囝囝支付醫療所需的項目,對我們這一個夾心階層家庭來說,可以少付一分錢會減輕我們的經濟壓力。

開學以來的幾個月,我們看到囝囝的變化,當中有起有落、有開心有困擾,但一切只要是對囝囝有幫助的,我們都會去做,最近跟學校社工和班主任開過會,大家有一套計劃去幫助囝囝的社交問題,實行了兩個星期,談成果還是過早,但似乎囝囝對學校漸漸適應,因為行為上改進了,囝囝交上新朋友,每天都有說不完的話要告訴我們,這些都是我早一年沒法想像的,我們現在看到一點陽光,希望很快會見到日出,我期待一個更好的2012年。

3 comments:

  1. 一家人身體健康,出入平安,祝來年事事如意。
    [版主回覆12/03/2011 06:43:08]我同老公星期六日都休息,等我問完李生再同你約啦。\^o^/
    [三藩市師奶回覆12/03/2011 06:15:32]幾時都得,你返工,就你啦。
    [版主回覆12/03/2011 05:18:49]謝謝你,大家咁話,幾時去飲茶呀?

    ReplyDelete
  2. 生多個啦~~
    [版主回覆12/06/2011 05:35:51]仲生多個?生唔係問題,教養至係大件事,而家兩個都搞到一頭煙,生多個都唔知幾時至甩身。而且教養一個小朋友唔講得少,錢啦心機啦時間啦,我冇咁多資源可以分配俾第三個小朋友啦。

    ReplyDelete
  3. 1)祝囝囝心身愉快2)現在有份工就好彩了3)有個好老細辛苦些都值得4)慢慢來5)有得玩下又可以親子6)有得稔喎~HK&大陸大把料~以前也在EBAY賣....可以TALK7)對...試下焗燒肉~包一家開心~好過街外買
    [版主回覆12/11/2011 13:19:09]係呀,算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都心足架啦。燒肉整過但唔爆皮,應該係個焗爐係屬於舊式,冇發熱線外露果種,又冇上下火可以較,不過我今日又搵到另外一個方法整,應該好快又會開爐架啦,雪櫃仲有半個麵團,明晚又會整曲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