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21)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10)人年長了,話就多了

「吃一點吧~你整天都沒東西下過肚了!」她特別擔心,這樣的趙憾生很可怕,也很讓人心疼。

她打開幾個小小的食物盒,有瓜蓉湯、三文治、燒雞串、沙拉,這是從醫院的餐廳買來的,餐廳晚上7時半就關了,食物早已涼了,是諸曼音拜託護士幫忙,借用員工休息室的微波爐略為加熱的。

趙憾生喝了口湯,半熱半冷的,皺著眉頭把整份都喝完,醫院食物就不強求了,反正他沒胃口,三文治的麵包邊有點硬了,他咬了口就放下,反而那個沙拉汁酸酸的挺合胃口,他全吃光。。。燒雞串。。。他看了看,連拿起來看都提不起勁,直覺不對口味,諸曼音看著他吃,就是這麼一點點,勸也不是,不勸也不是,自己也不知要說些甚麼。

「辛苦你了,把你拉來陪我。。對不起~」趙憾生自覺一股無力感把自己籠罩起來,這次比以前每一回都令他害怕。

諸曼音從側面抱著他,把下巴抵住他的臂膀:「那裡辛苦!你要是不讓我來,我也會自己跟來的。。。」

趙憾生轉頭看她,臉上掛了一抹苦笑:「就知道,所以早早把你帶在身邊,省我要來回去接你。」

她把頭挨在臂膀,雙手環著他的臂彎:「嗯~謝謝!」

「謝甚麼?」他想到要說謝謝的應該是自己才是,不過兩人已經是心照不宣了,他知道她在想甚麼,而她也意識到趙憾生跟自己開始互相依賴,她成了他能信靠的人,而他在她生命中再不可或缺。

「你吃過了?」

「吃過了,跟Mrs. Hale和Marco吃完再帶外賣給你的。」

「Mrs. Hale有沒有把你悶著?要你去應付她。。。對不起!」

「怎麼說應付?她呀也是個可憐人!你切莫對她有偏見?」諸曼音以試探的口氣打聽,趙憾生卻不覺有異,回答也是隨心隨口的:「或許吧~她人不差,就是話太多,近年嘮叨過多,還把我當自己兒子,說話的口吻讓我很不舒服,她。。管太多,那些事都不是她說要管就能管得著的!」

「嗯。。人年長了,話就多了,就像我爸媽那樣,今次回家都問長問短的,有時真的覺得不厭其煩,可是轉念想想,他們也不過是關心自己的孩子。。。以後我們有了孩子就會明白的~」

趙憾生揚眉笑了,笑得有點詭異,跟這個時候的氣氛很不相配:「這麼快就想著跟我生孩子?你也太比急了吧!」

諸曼音一時沒緩過來,當她想了又想,發現自己說話又犯毛病,臉擦時紅了:「誰要跟你生孩子!我又沒說要嫁你!」

「我也沒說要娶你~」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