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42)


《第二十一章:新生活》(3)只有窗外的蟲鳴聲

「Shawn~我們真的需要時間,奔著一世的感情不可以草率的。」她細細給他解釋,希望可以讓他緩一緩。

「你覺得我草率?我可是很早以前就一直考慮著,我是以結婚為大前提跟你交往的,難道你不知道嗎?」趙憾生覺得受傷了,他對待這份感情從來都是十分認真。

「就是知道,所以我才覺得現在不是好時機,兩個人一起生活要經過了解,我們還需要多點一起共同的經歷,這個真的跟時間掛勾的,我不相信激情,我希望細水長流,我也是衝著跟你可以一生一世的。」

神情變得冷漠下來,趙憾生說話的語氣也冷淡了:「OK,那如果大家走下去,你覺得不適合,是不是就會跟我分開?」

「如果真的不適合,大家又何必勉強?不過,我一定會努力,看看有沒有可以走下去的方法。感情建基於兩個人的溝通,我覺得只要是有足夠的理解,很多事情都有不一樣的局面,你以為呢?」

「那結婚後再了解也可以的,我只是想以結婚為大前提安定下來。」

「Shawn,你是對我沒有信心,還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趙憾生沉默了良久:「我對所有人都沒有信心,包括我自己。」

他彷彿是一頭受過傷的獅子,在他眼中除了恐懼之外,還有絕望,她看見特別覺得心疼。她輕輕投進他的懷中,雙臂有力的抱著他,就像兩條藤蔓纏著他的腰背,她閉上眼,靜靜聽著他的心跳,是那樣強而有力,卻又是那樣令人感到心悸。

「不要逼我。。。強扭的瓜不甜。。。讓我們一步一步走過去,好不好?」她抬頭看他低垂的睫毛:「我們就牽著手一起慢慢走,好嗎?多欣賞一下沿途的風景,一生一世嘛,要好好感受才是。。對不對?」

趙憾生沒有回答,只是閉上雙目,臉龐貼著她,她的頭髮輕輕磨擦著他的臉,讓他覺得有點癢,卻又不捨得放開。這個夏日的下午就在無聲無息中過去了,只有窗外的蟲鳴聲令人覺得吵耳煩心。

(6月22日星期一)

趙憾生已消假一個多星期了,那個早上,在眾目睽睽之下他拉著諸曼音離開公司,兩人當時沒多想,過後也預計會有不少流言匪語,她不在乎,反正那也不是見不得光的歹事,男未婚,女未娶,沒有甚麼不可能的,只是流言一傳十,十傳百,中間沁入了幾多水份,又添了幾多腦補情節,還可能帶著某些人的妒嫉,被廣傳的版本離真實太遠太遠了。

「我看你呀,怎麼會不生氣的!人家把你說成了狐狸精,你知道嗎?」張彬氣得牙癢癢的,他是特別覺得咽不下那一口氣,看著諸曼音一副漫不驚心的樣子,自顧自的吃著,他更是氣上心頭:「你就只顧著吃!你腦子在想甚麼呀你!」

諸曼音倒了一杯茶,筷子夾起一件蝦餃,嘴巴一口咬去半個,再喫了口茶,把餘下那半個也吞進嘴裡去了。

張彬看著她氣又不是,不氣又不是:「不公平吧!怎麼說你是狐狸精,狐狸也有男的吧!你說!是不是他先招惹你的?是他追求你的,是不是?」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