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41)


《第二十一章:新生活》(2)你明白嗎?

「NO,我跟蔣唯住得好好的,我才不要搬來這裡!」

「為甚麼?你不喜歡跟我一起住嗎?」他有點認真起來。

她也就認真的跟他說:「喜歡跟住在一起是兩回事,我跟你一起不一定要住在一起的,名不正言不順的,怪難為情。」

「那你現在假日在我家留宿不是一樣嗎?」

諸曼音感覺很別扭,越是不想他提,他偏要重覆說:「這個不一樣,只有我們兩個人,想怎麼樣都可以,但有長輩在,那樣好像有點太隨便了,我可不想讓人家覺得我們是輕浮的人。」

「你這甚麼思想?都廿一世紀了好嗎?長輩又如何?況且她也不是我甚麼人!」

「甚麼不是你甚麼人?她是你的養母,法律上你是她的兒子。」

「她是Benny的妻子,我可沒承認她是我的母親,Benny不在了。。。我也不是誰人的兒子!她沒資格管我!」

「Shawn,話不是這樣說的。。。」諸曼音眼神憂心忡忡的看他。

「那要怎麼說?」趙憾生的防禦網又打開了,甚麼話都聽不進去。

「Shawn~我只是。。。」

「這個話題打住!不要再說!沒有再討論的必要!」

她一下子像個漏了氣的汽球,有種沒力感,只好不作聲。

「我們結婚吧!」趙憾生在她毫無準備下說出這句話,她當場目定口呆,說不出話來。「既然你要一個名正言順搬進來的理由,最好的就是我們成為正式夫妻,是不是?」這次他雖然有點不合理,但語調卻是很溫柔,讓她也一下子迷惑了。

她眼珠子在他面上來回打量了一下:「結婚不是兒戲事,這個原因不合理。」

「感情事不能只講道理,還要講感覺。。。你難道不愛我嗎?不想跟我結婚?」

這次輪到諸曼音覺得很不自在:「我愛你,可是。。。我覺得還未到談婚論嫁的時候。。。」

「還要等甚麼時候?我覺得現在最好!你難道覺得我不夠愛你嗎?」

「Shawn,不是愛得夠不夠的問題,結婚是兩家人的事,而且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當人妻。」

「兩家人?好,你帶我見你父母,我這邊不必任何人同意,不會太複雜的。」他特別說得實實在在的,讓她感到有壓力。

「不是這樣簡單的嘛!兩個人以後一起走下去,要共同生活,不是單純說愛,還有很多很多。。。」

「你說!還有甚麼?」

「Shawn,我們認識的日子雖然不短,但真正在一起也只是半年多一點的時間,我們需要經歷,大家需要時日好好了解,我覺得現在真的不是談結婚的好時機,你明白嗎?」

「我不明白!我還有那裡做得不夠好?你說!我聽!」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