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27)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16)我們的日子還多著

她推門進去,見他背靠著兩個枕頭,病床被調較成半躺半坐的角度,這樣讓他的呼吸可以順暢一點,也讓他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這時已是夜幕低垂,天上無月,星星也不多,窗外只隱約見到幾點不知是燈光還是星光,偶爾會見到一點光劃破長空,應該是夜航的客機在上空經過。

她啪的一聲把燈開著,再扭動調較器,把燈光調暗,走到床邊,他轉頭看著她,眼睛半合半開的撐著,臉上擠了一個笑容,這是他的貼心,他總是不會把傷痛把辛苦讓他知道,所以他當天靜悄悄的一個人從她的生活中消失,他壓根兒沒想過要把她忘記,他要帶著對她的回憶和惦念,自己一個人生活下去,他知道只有他不再出現,她才可以一心一意的守著跟John的一段夫妻關係,可是天意難測,人算不了天,他再一次跟她分開又是十年,這個十年又讓他們再次錯過。

她坐下來,他的眼珠子一直跟著她的身影高低上下轉,她的皺紋突然這麼清楚,她的疲乏突然那麼明顯,但在他的心目中,蘭兒永遠是那個模樣:傳統標準的丹鳳眼、新月眉、鵝蛋臉、藍色和綠色的眼影、淡粉紅色的腮紅和粉紅的唇色、適度剪裁不太寬不太貼身的長罩衫加長褲、腳踏瑪麗珍款式的搭帶平底鞋。回憶中的她青春年少,兩人初邂逅在咖啡店中,她頭梳兩條麻花辮,他身穿軍裝,他對她一見鍾情,而命運給了他大機會,她居然是當地聯絡員的小堂妹,幾天後Benny到聯絡員家中作客就遇上她。

「你找我?」她坐在床邊的椅子上,幽幽的問他。

他點頭,回答了一個字:「嗯~」

「找我有話要說?」她很清楚他的脾性,兩人幾乎到了心靈相通的地步。

「嗯!」他慢慢的貶著眼看她。

「那,說吧~我聽~」她伸手握著他的手,感覺卻是很冷,低頭看了看,忙替他把被子蓋高一點,之後雙手合攏去暖和那隻冰冷的瘦弱的手。

他臉上表情很淡,眼半合著,嘴巴吐出一字一句都顯得比下午時更費勁了:「你,你有甚麼打算?我走後,你去那裡?」

一雙丹鳳眼雖然年華老去,但風韻猶在,只是蒼茫天地,她的確要何去何從?「你出院後,我跟著你回去,我會一直照顧你。。。我們的日子還多著~」

Benny輕輕搖頭:「蘭兒。。聽我說,我走了之後,跟Shawn回去,他應承會替我照顧你,你呀。。。找個機會跟他解釋清楚,你們還有很多相處的日子~」

丹鳳眼瞪大了還是一雙丹鳳眼,依然標準,依然漂亮,一如數十年前:「別亂說話!你還要陪我些日子的,你應承不再拋下我的,你忘記了?」

Benny伸手去撫摸她的臉:「我也想多陪你幾年,可是人的命數早定下來了,一出生我們的生命就在倒數,只是一直不知道會有多久吧了!有人匆匆一生,有人卻是福壽綿長。。我這一生不能說無憾,我們錯過了一個又一個十年,然後Shawn來了。。。然後這十多年。。。然後過去幾年你陪著我的日子那麼多。。。我滿足了!不敢強求。。只是我一直希望見到你們兩母子可以相認,我想。。。終究我還是辦不到,對不起你了!」

「要說對不起的人是我,不是你!我欠你的太多太多了,今生應該還不完,那。。我們約定來世吧!下生我一定會等你,無論如何不會接受其他人!」她小小一個女人,眼神卻是如此堅定,牆上的影子拉得長長的、大大的。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