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40)


《第二十一章:新生活》(1)我又不是住客!

塑漆成米黃色的車房門旁邊有道小欄柵,推開後直通一道石磚樓梯,樓梯頂有一扇硃紅色木門,大門前方立著兩條圓柱子,屋頂呈三角尖頂型。諸曼音用Mrs. Pallino給的鎖匙打開那扇門,玄關有鞋架也有衣帽架,進去後的一層是客廳、飯廳和廚房,也有一個浴室連洗手間,樓上有三個房間,其中兩個是連浴室廁所的套房,餘下一個是單獨客房,暫時用作書房,三角型尖頂部份是一個小閣樓,正中有一扇窗子,現在空置著。

諸曼音像劉姥姥入大觀院那樣續個房間打開看看,趙憾生漫不經心的跟在後面,維多利亞式的建屋設計內外也是很一致的式樣,樓底很高,屋內外也有很多柱子,窗子特別大,內外的橫樑和直柱上都有特別的裝飾花樣。這所獨立屋位於Pacific Heights離市中心和金融區只有10分鐘的車程,比趙憾生租用的房子離SOLAR大樓遠一點,但地方是他房子的幾倍大,而且是獨立屋,雖然跟左鄰右里的屋子貼近,但私隱度非常高。

看著興高采烈的諸曼音,趙憾生有種不名所以的煩躁感,他特別抗拒,可是看著這裡的設計和裝修,他卻甚是喜歡,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可是。。。要跟一個不相干的人住在一起,以後天天朝夕見到,他的心就納悶起來,真的要搬來這裡嗎?

「Shawn,快來快來!」諸曼音站在一個房間的窗前,轉頭跟趙憾生招手。

趙憾生不急不緩走過去:「有事嗎?」

「快來快來,你看!下面呀!」諸曼音指著房子外面,那是一個後園,種了很多花和樹,在一邊有個涼亭,中間放著一個小圓桌和四張同色的木椅子,趙憾生看著她開心的樣子,有點啼笑皆非。

「現在是你搬進來嗎?」

諸曼音一時辭窮,的確不是她要住進來,即使多喜歡也跟她無關,再想想趙憾生現在一個人住,她跟他是假日同居的關係,以後趙憾生搬來這裡,有Mrs. Pallino同住,那她來這裡似乎不太方便了。

看見她忽然臉色一沉,他皺了一下眉頭:「我也只是說說吧了,難不成你真的想搬進來住?」

被他說中了心思,她的耳根都紅了,他看在眼裡也忽然想起些事來了:「對,以後你來留宿的話,好像有點.。。嗯。。。要想一想。。。」

她的臉更紅了:「你說甚麼!不要說了!」

「怎能不想想?我們以後還要見面的~」

「我不一定要來這裡嘛,也不一定要留宿嘛~」她怪難為情的轉身不看他,聲音越說越低。

他把她的身子板過來面對自己:「那怎可以?其實我跟誰一起她也無從過問的吧!我是租客,招呼誰人留宿要她管嗎?」

她扭著衣角:「話不是這樣說嘛~總覺得。。。不太方便吧~」

「這個世代,還有甚麼事要遮遮掩掩的?男女朋友關係也是很平常的事吧!我可以事先聲明你也會來這裡,把你的名字加進租約裡去。」

「那怎麼可以!我又不是住客!不要加我的名字。」

「不然,你真的搬進來當住客吧!」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