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24)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13)我還是回家去

她抬頭看著天空,右手擱在額前擋著有點毒的大熱頭,眼睛瞇成一線,心已飄到三四十年前的越南,那個初次邂逅Benny的咖啡店,她跟當時很多越南姑娘一樣,對美國大兵都有種響往崇拜,高大的身裁穿著畢挺的軍裝,為之神魂顛倒的大有人在。那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青春年少,無憂無慮,走過幾十年高低不平的歲月,臉龐上多了的不只是皺紋,還有風霜,還有種種不堪回首的過去。

都這麼多年了!要彌補要修復過錯的時機早錯過了!過去有很多機會說清楚,可是丈夫還在,她不想丈夫知道,孩子知道了會否可以接受她,明明無風,又何必要翻起浪?她怕道出一切,最後兩邊都討不到好。

看著孩子一直以為自己是被父母遺棄的孤兒,讓他心裡某個地方失了衡,她多想參與他的人生,分享他的喜怒哀樂,偏偏有十一年時間她在他的生命裡消失,他經歷過的悲歡離合、人情冷暖,即使跟她說了,她能理解多少?感受到多少?她不確定對於這樣的一個母親,他是否還會稀罕?

這個已經不是單純能不能被原諒或者會不會被原諒的問題,在重要的人生命之中消失掉為她帶來多大的遺憾?對於那個重要的人,她消失十一年,心裡何只會有怨恨?小小年紀被逼面對一次又一次的被遺棄,一次又一次的生離死別,他小小的心靈會被扭曲成怎麼的一個樣?即使被原諒,她又能原諒自己嗎?

「你會原諒她嗎?」

「不可能!」

Benny幽幽的看著趙憾生,嘆了一口長氣:「我知道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放過自己吧!怨恨不會為你帶來心安~你怨恨了多少年月?你的心有覺得好過嗎?」看著趙憾生的沉默,Benny繼續苦苦相勸,聲調柔軟,眼神充滿慈愛:「你放不下吧!她或許也放不下你!」

「放不下我?為甚麼不來找我?我多希望有一天打開門見到她站在外面,朝我張開兩臂。。。但漸漸地我認清了,我是一個被嫌棄的孩子,她可以狠心把我賣了,還會回頭嗎?」

「賣了?」Benny眉心皺成一個川字:「你確定?你見到?」

「我當時雖然只有三歲多,但那張紙,多年後我所認知的應該是一張支票,該死的。。那個女人因為沒錢,把我賣給了Mr. Brown夫婦,至於我的價值是多少就不得而知,也不重要了。當時我抱著那隻小恐龍娃娃,你知道我抓得有多緊?那個環境。。那個新媽媽。。雖然說Mrs. Brown後來也不要我,但他們兩夫婦在最初的日子對我照顧有加,直至他們有了自己的孩子。。。Benny,你知道嗎?我過去有很多個我喊作爸媽的人,他們有對我好的,對我不好的,他們最終都離我而去,我對他們沒有多大怨恨,唯獨我自己親生的那個。。。我就是再叫不出口了!」

「孩子呀!這又是何苦!我以前跟你說過,人生匆匆數十年,不要讓自己有遺憾,原諒,放下,不只是對那個辜負你的人,也對於你自己。。。學習原諒和放下。。。你的人生不應該在怨恨中渡過的。」

「不要說了,我不想聽~我的人生早就回不頭了,原諒了放下了,那段記憶,那些經歷就會不存在了嗎?我是一個人,不是一部電腦,不能按一下消除就能把一切都消檔的,你就不要管我,我會好好的。。。你當前是好好休養,早日出院。。。我還是回家去好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