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43)


《第二十一章:新生活》(4)茶味已經淡下來了

「是兩情雙悅~」她從心笑出來的神態,刺痛了他的眼。「人家要怎麼說就由他們吧!嘴巴長在人家臉上,我們控制不來的。」

「那你就一點也不解釋?」

「解釋甚麼?有甚麼需要解釋?我跟他兩個人的事,不用旁人指指點點,也不必旁人七嘴八舌,如魚飲水,冷暖自知,我跟他開心不就足夠了嗎?」她靈動的眼波、伶俐的小嘴,看在他的眼裡,自是有一番風景,只是此時此刻她已經是他人的女朋友。

「那他呢?難道他不覺得要為你挺身而出嗎?女人的名聲可重要呢!男人要保護自己的女人嘛~」

「張彬呀,你今天怎麼了?婆婆媽媽的一大堆,我也不在意,你激動甚麼?」

「我是看不過眼,你這個態度,讓我特別覺得看不過眼!你這是幹甚麼?為甚麼要護著他?不是應該換他保護你的嗎?這樣的男人你居然瞧得上!我自己對他這個人也挺失望的。」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對我好,就像我哥哥那樣總是護著我寵著我,不過,真的,Shawn不是你想的那種人,他只是不愛解釋,不喜歡為自己辯護吧了!」這句哥哥一下子刺痛了張彬的心,你不只想當他的哥哥,只是這傻吖頭總是呆頭呆腦的對他沒反應,不知是裝傻扮懵,還是真的對他不上心。

「其實。。。去年你們那個緋聞不是偽聞。。是不是?當時你們已經真的好上了?」

諸曼音眼光流盼,讓他看得心酥酥癢癢的,她輕輕搖頭說:「當時真的只是虛假流言,情況並不是流傳的那個版本,我們只是很普通的朋友關係,Shawn幫了我一個大忙,洽巧讓人看見我跟他一起離開酒店吧了,那些人居然可以大做文章,不得不佩服那麼強的創作力。」

張彬聽完也只是半信半疑,那有這樣的巧合!其實這個「巧合」正正因為他倆命中註定的緣份:「你認定了他?」

「呀?」諸曼音有點懵懂,一時不太明白他話中的含意。

「無疑趙憾生很優秀,工作能力強,職位高有份量,人又長得帥,典型的高富帥總裁的人設。只是。。。你跟他真得合得來嗎?我看他人挺冷漠的。」

「嗯。。。他有時真的很冷漠,但做起事來認真的樣子特別迷人!」諸曼音誇自己的男朋友時一點都不會避嫌,想也不必避,她的男人的確優秀。「而且,他是外冷內熱那類,深入認識後知道他不是個冷漠的人。。」想起他跟自己的激情,她臉上泛起紅霞,張彬看著她甜滋滋的笑,特別覺得不是味兒,這話題好死不死是他自己提出來的。

諸曼音忽然想起一點事,看了看腕錶,原來已是這個時候了:「我有事要先走,你買單可以嗎?下次我來作東請你。」話沒說完,她已經拿起椅背上擱著的外套和手袋起身了。

張彬眼睛一直跟著她的身影看,在她經過身邊那一刻,他的頭和身子跟著轉側:「好的,再約~」目送她走出餐館門口,他自說自話說:「如果還有空閒時間的話~」他為自己再倒了一滿杯茶,因為已加沖了幾次熱水,嚐在口中,茶味已經淡下來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