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28)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17)靜待晨曦

「來生?好呀~我就在奈何橋那邊等你。。。之後一起投胎,希望不會生在動蕩的年代。。尋常百姓家可以平平淡淡的過幾十年。。」他低頭笑了笑,輕輕搖頭:「來生。。。真的有來生再算吧!你呀!最讓我擔心的就是愛耍強,明明自己已經撐不下去,你偏偏一聲不響的咬緊牙關的死撐!有些事有些人。。。只要不執著,你的人生應該可以幸福的。。你生命中的貴人可不少的呢!」

「可是。。。只有你,只有你是我生生念念的人,他們只是剛好那個時間在那裡出現吧了!雖然說出來你會說我冷漠,可是John和Brian(Mr. Hale的名字)兩個。。。我是感激多過愛,他們在我絕望的時候陪在我身邊,那份情意我一直心存感激,可是要說愛的話。。。這個字太濃烈太厚重了,我給不了他們。。。」

Benny咳嗽了幾聲,Mrs. Hale 替他把被子拉上蓋著胸口:「要喝點水嗎?」他搖頭,示意她坐下:「別忙了,一下子就會好。。」他合上眼睛,緩緩的說:「真是罪過,如果我們那天沒有再見。。。我們不知道John在我們之間做了些甚麼。。。或許你之後的日子能夠真正幸福。。。」

Mrs. Hale 打量著他的臉,看他輕輕睜開眼睛:「別說傻話!沒有那麼多如果,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前進,錯了再調整,只是我錯誤比較多,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偏偏我把持不住,優柔寡斷,又捱不得苦。。。還讓其他人跟我一起錯一起苦。。。我特別對不起你~你總是為我好,自己卻不好~」

Benny半開眼的望著窗外的黑夜,低聲說道:「兩個人的世界硬要塞下三個人四個人,實在是太擠了,那樣的愛不會幸福的,是嗎?」他慢慢轉頭看她,她的眼睛澄清如月。

「你每次總是一走了之,以為對我好,其實那樣讓我最難過。。我不怕窮困得家徒四壁,卻害怕偌大的屋子裡卻只有我自己孤身一人。。。你明白我想說甚麼嗎?」Benny看著她說話,輕輕點頭。

「我最後能夠為你做的就是要求Shawn照顧你,像他待我一樣待你,他剛剛叫了我一聲爸爸,我沒時間了~我能幫的就只有這麼多了~蘭兒呀!你不要再錯過這次機會,或者可一不可再了~你明白嗎?嗯~」

「別說了!你的時間多著,你不是還要陪我去環游世界旅行嗎?你說好要帶我去坐郵輪的,還有,我們要回去越南看看,那裡有我們最好的回憶~」

Benny 閉目含笑搖頭:「來不及了,自己身體自己清楚,我時日無多了,這些約定我守不到了,讓Shawn代我實現好了~」

「別難為他!何苦?你明知他不願意的~」

「那有他選的餘地,我說了算!兒子照顧母親是天經地義的事,沒有甚麼為難!那有甚麼苦!」

她眼瞼低垂,一顆水珠自眼眶中滾下:「你知道的。。就由他吧!這要講緣份,或者我跟他生來就是沒緣份,否則怎麼會不明不白的把他送走,把他帶回來的經過又怎會如此曲折?一次又一次的錯過說明了我跟他無緣~」

「我不跟你爭辯,蘭兒,我有那一次不是讓著你的?今次。。今次就你讓我,聽我的話,好不好?」

叫蘭兒的女人眼神幽怨,慨嘆的是天地之無情,人心之難測,她是一個失敗的妻子、不稱職的母親,更是一個依附著他人生存的女人,回首過去的年月,她忽然覺得自己很討厭,怎麼死的不是她,卻是她身邊的人?

「蘭兒,聽我說,別想太多,你這個人就是常常鑽牛角尖!人呀,平凡是福,簡單一點就好。。。聽我的,好好修復你跟孩子的關係,還有機會的,現在還不算太遲。。我等著你們冰釋前嫌那一刻。」

兩人對望,良久。夜涼如水,天黑如墨,欠的是一點光,靜待晨曦。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