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25)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14)欠了那麼一個稱呼

Benny 花白的頭髮被窗外的風吹亂了,趙憾生趕緊去關窗,卻被制止了:「開著吧!我想吹吹風。」

「你身體弱,還是要注意一下。」

「孩子,我不能拖累你,你有自己的事業,有自己的路要走,回去我那裡作啥?陪著一個垂垂老矣的人浪費日子嗎?我有人陪著,你去幹你應該要幹的,難道你要Venus也來我們那裡嗎?你們還年青,日子多著呢!」

「誰陪你?Macro?Mrs. Hale?大塊頭?」Benny沒回答,眼睛瞇起來了,也微笑著,趙憾生卻皺了眉頭:「他們一個不會說,一個也不見得有多壯,大塊頭也不是一年三百六十天都在~Venus 會理解的,大不了大家分開兩個地方。。。」

「傻瓜!你在折我的福吧!要你跟Venus分開兩個地方,不是要了你的命嗎?人家一個好姑娘,要人家等你,你還不如乾脆一點!」

「可是,你是我的恩人,也是我的親人。。。」

「這十多年有你,我於願足矣,再多的,不敢強求,餘下的時間我要做自己一直想做的。」

「你一直想做的?甚麼?」

「我希望解開你的心結,在我死之前,我希望見到你能放下怨恨,原諒你的母親,以後做個開心快活的人。」

「Benny!這是我自己的命運!也是我自己的選擇!或許真的有一天我可以原諒,又或者終其一生也不會放下,who knows?(有誰知?) Who cares?(有誰關心?)Maybe no one cares.... at all!(或者由始至終完全沒有人關心!)」

Benny微微抬起頭看著他,眼前的趙憾生跟十多年前初次見面時一樣,還是那樣倔強!所有苦所有痛都藏得深深的,有時Benny也驚訝於趙憾生表現出的冷漠,讓人有種發毛的寒慄:「孩子~那你可以應承我一件事嗎?」

趙憾生眼珠子在Benny臉上打量了好一會,最後吐出這樣的話來:「如果你不坑我的話,我做得到的任何事都應承!」

「我想你替我照顧一個人。。。一個對我來說比生命更重要的人。。。我不放心留下她,她特別脆弱,特別要人關心,我待她如我最親近的人。。你可以代替我擔起這個照顧至親的責任嗎?」

趙憾生隱隱知道那個她是誰,他心中說不出的抗拒,他甚至懷疑過她的真正身份是否跟自己有關:「如果那不是一個坑的話。。。我可以。。。但我要知道那個人是誰,甚麼身份,跟你是甚麼關係。」

「那你當我是你的甚麼人?」

「我不是說了嗎?你是我的恩人,也是我的親人!」

「甚麼親人?」Benny正經的問,面上堅定的表情,逼得趙憾生也不得不再三考慮要說的話。

「我一直只是直接喊你Benny,法律上你是我養父,也真正的養我教我十多年,你我之間只是欠了那麼一個稱呼吧了,我想你也是一樣,是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