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19)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8)他已經一概不在乎

「不可以!」趙憾生眼中藏著無比的怨恨:「這是我跟他們最後的一點連繫!如果有這麼樣的一天,我可以見到親生父母的話。。我要質問他們,為甚麼生我下來卻要遺棄我,為甚麼要給我這樣的一個名字!」

Benny聽著看著他一字一句咬牙切齒的說著,他卻感受到小男生心底對親生父母的渴望:「你想見媽媽嗎?如果媽媽想要跟你相認呢?」

「不想!我不要見!既然忍心不要我,還不如不要把我生下來!我為甚麼要見?我為甚麼要認親?」趙憾生顯得特別激動。

「你不跟她見面,又怎麼可以質問她?」

「這。。。哼!這麼多年都過去了,我現在長大了,大家最好此生此世不相逢,別妄想我會叫一聲媽媽!」

「或者她有苦衷。。。又或者她自己也顧不來。。。她只是想你有個機會生活得好!人總會有做錯事的時候,或者她曾經嘗試補救,只是你不知道吧了!給她一個機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

「有些錯是補償不來的!有些事過去了就回不了頭!有些傷害是永遠都不會被忘記的!這麼多年了,我是如何過的?你知道我未來這裡之前是怎麼過的嗎?」

Benny哀怨的望著面前這隻受過傷的獅子,它的堅強、冷靜、決絕都是源於被傷害過,自己已經盡了力:「對不起,沒有更早把你接來我這裡。。人海茫茫要找一個人就像大海撈針一樣。。。要你受苦了,是我不好~」

趙憾生皺眉,覺得他的話有點莫名其妙,他把自己領回去已是天大的恩慧,怎麼口氣卻是在認錯似的?「你怎麼說話有的沒的?甚麼更早把我接回去?難道你一早認識我嗎?羅院長。。。」慢著,羅院長後來有跟趙憾生提過當年Benny來領養他的一點細節,說他當時問了很多有關自己的事情,一項一項的問,一樣一樣的似乎要印証些甚麼,好像在尋人似的,難道Benny隱瞞了些甚麼秘密?

趙憾生默默在整理思緒,他的腦筋動得很快:「Benny,可以問你問題嗎?」

Benny定睛看著他,似乎也是有備而來的樣子:「有甚麼問題儘管問,我可以說的都會回答你,這就是今天我要你來的原因。」

這下子讓趙憾生更是懷疑,這是那個葫蘆賣的甚麼藥?「你。。。是一早認識我嗎?」Benny搖頭,趙憾生皺了眉。

「那你是為了找我而去孤兒院的?」Benny 點頭,趙憾生眉頭皺得更深,那是甚麼原因?

「你替某個人來孤兒院找我的?」Benny 再次點頭,趙憾生感到很驚訝,決定要問個究竟:「誰?你是代替誰人來找我?為甚麼要找我?」他的呼吸變得急促,額頭開始冒汗,等著那個答案。

Benny笑了笑,他不急不徐的轉頭看向窗外,正是夕陽斜照,映得這個房間有種妖媚的紅色,長長的樹影把他的身影遮了一部份,斑駁的一明一暗讓人有種不安的情緒。他的聲音在房中回響:「一個你很熟悉的人。。。她錯過了你最艱難的日子。。她特別後悔自己以前的種種,她一直在等一個時機。。。也在等你跟她都可以放下的那一刻。。。」

趙憾生隱約猜得了八九,但是他不想確認,他現在過得好好的,他不要再讓這個人來打擾他的生活,他不需要這個人再出現,他要自己選擇人生要走的路,其他的他已經一概不在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