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9, 2018

原著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26)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15)是我最後的一個要求

「那,我可以聽你叫我一聲嗎?」Benny輕輕的說著,聽不到他心內的激動情緒。

趙憾生面有難色的,顯得很別扭,那個稱呼他沒用十多年了,因為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和恐懼,慈愛的爸拔永遠離去、Mr. Brown的斥責和暴力對待、酒館吉村先生酒醉後變了一個人、洗衣店東的冷漠無情、農場兩兄弟的令人無所適從,這一個又一個曾經被他喚作父親的人。。。稱呼好像是被下了咒那般。。不過今天他還是想好好的喊一下:「爸爸~還是你喜歡被叫作Daddy(爸爸)?」說著他一邊不自然的摸著自己的耳垂,那是他從小的習慣,表示尷尬難為情。

「都可以~你喜歡就好~那個都沒關係~一樣一樣~」此刻激動的情緒終於有一點點流露出來了。

趙憾生裂嘴而笑,這個表情就如十四歲那年Benny帶他回去,他坐在車上伏在車窗邊見到太平洋,那是他第一次看見海,天的藍跟海的藍原來是不一樣的,兩種調子的藍原來可以那樣調和,心裡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My son(我兒)come here!(來這裡!)」Benny示意他過去坐在床邊,趙憾生當然沒有不過去的理由,他坐在床邊,Benny拉著他的手,拍了兩下:「兒呀,你代我照顧Mrs. Hale吧!」趙憾生本能把手縮回,卻被抓得緊緊的,Benny續說:「要像對我一樣,待她如至親。。。你當我是父親。。。那就當她是母親,要像孝順我一樣孝順她,不要像對我那樣呼呼喝喝的對她。。不竟她是女人,女人嘛,總是過份敏感過多考慮,你就包容一下她。。。還有~」

「為甚麼是她?」趙憾生打斷了Benny的話,臉上早有防避意識。

「她是我多年的好朋友,已經認識她有四十年多,她在我心目中的份量非常重要。。。現在我要離去,她的日子還多著,親人都不在了,總要有個人在她身邊為她打點生活。」

「她也一把年紀了,還不會照顧自己嗎?怎麼要我。。。始終是男女有別嘛!」

「對自己的至親長輩有甚麼男女有別?她呀心眼小,人又特別多顧慮,經歷多了,她總是常常自苦。。。就跟你一樣!背負太多,早晚會把自己壓跨。。你就當是為我積多一點福報吧!」

「Mrs. Hale。。倒不如進那些老人院。。那裡有同年齡的人一起,而且還有人照顧起居飲食,有人定時帶她去檢查身體。。。我,我可以有空去採望她。。。不是一樣嗎?」

「Shawnnnnnnnn!這就當是我求你!是我最後的一個要求,你難道就不能答應我嗎?」

「我一個人住。。家裡也不大。。。我又要上班。。。」趙憾生在找尋著各種可以推託的籍口,其實也是事實,生活習慣、起居飲食各種各種都不一樣的。

「只要你肯!一切都有解決方法,不是嗎?你當初也不是不顧一切的解救了Venus嗎?要說男女有別,你跟她不是問題更多?」這個的確是趙憾生的死穴,他開口想辯駁,卻苦無有力借口,與其沒有說服力,他就此擱著不說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他想Benny果然在坑他!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