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30, 2012

怪俠一枝梅(有故事大綱)

當人人都在談步步驚心,陶醉在四爺八爺對若曦的深情中,李生李太正在追看另一部中國大陸電視劇怪俠一枝梅,當中的女主角就是步步驚心的若曦劉詩詩,在怪俠一枝梅中的燕三娘性格冷傲、獨來獨往,碍於面子和不肯認輸,她被怪人離歌笑引來上當,不情不願的幫上忙,之後被離歌笑深深吸引而生情愫。

怪俠一枝梅跟傳統的怪俠一枝梅故事不同,這個是四人聚首的怪俠一枝梅組合,幫助窮苦弱勢。





故事以明朝中葉為背景,講述前錦衣衛離歌笑(霍建華飾)因為救自己恩師鄭東流(廖啟智飾)害死愛妻如憶(佟麗婭飾),大難不死之後隱姓埋名,終日醉酒混沌渡日,為了幫助海瑞而重出江湖,結集另外三人:身懷好武功的翻江大盜柴胡(釋行宇飾)、精通易容、醫術的千面戲子賀小梅(馬天宇飾)及輕功了得又精於開鎖、過目不忘的燕子神偷燕三娘,組成怪俠一枝梅,對抗嚴嵩及到處助強扶弱。



全劇由多個故事組成,分別為最強兵器、蟲之患、決戰娥媚、馴獸記、空山靈咒、忘了忘不了、陰謀陽策,通過這幾個故事,把各人的背景過去都交代了,當中各人亦培養起深厚的友情和愛情。較出色的配角還有飾演錦衣衛指揮使應無求的蕭正楠,他的奸角表現實是搶鏡,應無求本身就是一個悲劇角色,與離歌笑同時愛上如憶,註定一生與離歌笑為敵。

李生喜歡所有武俠片,只要打鬥場面精彩就是他的一杯茶。李太愛懸疑偵探劇,這一套連續劇可說是合了我們兩夫婦口味,我們各有著眼點,算是看得賞心悅目,論劇情都不是無不合理處,但張國立道演的劇集都算是穩打穩紮的,故事在2010年尾推出很受年輕人歡迎,更被選為優酷影視指數盛典2011十佳電視劇,張國立被選為是年最住道演,馬天宇得到當年突破男演員。怪俠一枝梅是新概念古裝武俠奇情劇,劇中都有不少喜劇成份,結局不像步步驚心的沉重悲慘,如果不想哭哭啼啼的看,這一套劇是不錯的選擇。





終日醉酒潦倒的離歌笑其實智勇雙全情深義重,霍建華帶有滄桑味的造型比他的錦衣衛造型更型格。



燕三娘外表冷酷,實質是敢愛敢恨心思細密,劉詩詩造型英氣十足。




千面戲子賀小梅的花旦扮相居然有哥哥張國榮的影子,書生的造型也斯文俊俏。




正宗大男人的柴胡有情有義,釋行宇飾演這個粗人真的入型入格。



應無求其實是個情種,可惜註定是悲劇人物的奸角,想不到蕭正楠演戲進步了不少。



離歌笑與鄭東流亦師亦友,廖啟智這老戲骨演這老練的錦衣衛頭目不慍不火。

本劇另一特色是有漫畫配合劇情,人物的漫畫造型頗為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