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12

讀後感:Daddy Long Legs

Daddy Long Legs這本書和我很有淵源,是我中六時第一本自選讀物,是英文老師為我選的,她建議我看,說是很有趣的一本書,當年我應該沒有把書看完,只看了一半不到,已不記得是否要交閱讀報告了。畢業後有一次逛書店看到這一本書,突然很有衝動想看完,彌補當年沒有把書看完的遺憾。可能人大了,又開始有少女情懷,這本書我是一股作氣看完一次又一次,最後連看三次才放下,因為故事真的很有趣,主角很可愛,中間的心理成長和對愛情、前程、自我肯定都有一定的描述,但又不流於說教,主角對資助她的長腿叔叔由敬到愛都是那樣自然。書中除了文字幽默之外,書中有主角畫的有趣插畫,對長腿叔叔講述自己於學校的生活,既生動又突顯主角的直率個性。



其實Daddy Long Legs的故事曾經多次改成電影和卡通片,其中較為人熟悉的有Fred Astaire的Daddy Long Legs,以歌舞片表現出這個少女愛慕同學表兄的故事,Fred Astaire的歌舞演出固然精彩,令這個故事有了新的演繹。



日本卡通片都有以此故事為題材,遠的有小甜甜,雖然小甜甜的故事加插了不少人物和枝葉,不是單純的Daddy Long Legs,但歐拔先生不就是活脫脫的Daddy Long Legs嗎?雖然最後沒有像原故事明顯的說小甜甜和歐拔先生成為一對,但都已是一個開心結局。



後來更有根據原Daddy Long Legs故事改編80%相似的長腿叔叔,畫功和人物造型當然不比小甜甜精緻,但故事表達較忠於原著,對於主角和幾個室友的關係更是描寫得更有真實感,不像小甜甜中忠奸分明,好的就呆的好,壞的就盲的壞,不竟現實中大部份人都是有忠有奸兩面的。




李太的Daddy Long Legs一書還保存得好好,要留給豬扒妹長大一點時看。

圖片來源:Google Images, Yesas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